她10年來「只吃雞塊」竟是罹患罕見疾病

她10年來「只吃雞塊」竟是罹患罕見疾病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pixabay)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威爾特郡斯溫頓(Swindon)一名11歲女孩湯普森(Jessica Thompson),從10個月大後就只吃雞塊,之後便拒絕嘗試除了雞塊以外的食物。極度挑食的現象,讓她的媽媽一直很困擾,直到後來找上催眠治療師,才被診斷出是「迴避/限制性食物攝入障礙」(ARFID)患者,隨著治療進行約3週,湯普森終於能夠吃掉雞塊以外的食物,以及完整的一餐。

「ARFID」是什麼?

據《每日郵報》指出,「ARFID」的患者會發展出一種對食物的恐懼,舉凡食物的口感、氣味和外觀,都可能引起他們的焦慮,進而拒絕吃下肚,而「ARFID」的患者光是面對新食物或是認為不安全的食物,身體就會產生乾嘔反應,最終會忍不住嘔吐,導致患者的身體營養不良,會有頭暈、皮膚乾燥、肌肉無力...等問題。

不願意吃其他食物 以為只是挑食

母親坎恩(Julia Cain)是一名平面設計師,她表示湯普森在脫離嬰兒時期吃副食品的階段後,對於食物的興趣就忽然停止了,從此只吃雞塊,而她的午餐盒裡除了雞塊,往往也只有最普通的白麵包。

因為湯普森的挑食,家裡已經近10年沒有吃過聖誕大餐,許多人及看過的醫生在內,都認為湯普森只是非常挑食的小孩,長大後就會改變,或者若採取再挑食就不給東西吃的方式,可以讓湯普森因為肚子餓而願意吃其他食物,但她寧願挨餓也不願進食,甚至不想看到其他食物,坎恩一家從未想過,湯普森的雞塊餐一吃就是10年。

透過催眠治療 診斷出罹有「ARFID」

直到坎恩找上催眠治療師金莫瑞(David Kilmurry),才透過催眠治療的療程診斷出湯普森患有「ARFID」。隨著治療進行約3週、每次餐前都聽音樂放鬆心情,以及頒發成就卡的鼓勵,湯普森終於能夠吃掉雞塊以外的食物,以及完整的一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