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孫翊倫 獲周大觀熱愛生命獎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領獎時全程以台語致感謝詞,讓總統蔡英文也被圈粉的生命小鬥士,就讀高雄登發國小六年級的孫翊倫,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脊椎彎曲達70度,讓11歲的他只有100公分高,體重也只有12公斤。然而翊倫卻相當樂觀進取,也因此讓他榮獲今年度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上午的頒獎儀式上,孫翊倫說如果還有明天,他要當一個電腦程式設計師,發明出一套輔具,來幫助所有的肢體障礙的人。

主持人說:「熱愛生命的獎章。」,2021年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就讀高雄登發國小六年級的孫翊倫,2020年時他也榮獲總統教育獎,生命鬥士孫翊倫說:「可以到總統府來領獎,感謝總統給翊倫這個機會。」

全程以流轉的台語致感謝詞,讓台下的總統蔡英文也被圈粉,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讓11歲的翊倫只有110公分,體重也只有12公斤,因為脊椎彎曲達70度,胸腔受到嚴重擠壓,必須靠游泳來擴胸,也游出了身心障礙運動會的雙金牌,雖然天生跟別人不一樣,但是對當媽媽的來說,辛苦的照顧永遠抵不過對孩子的愛。孫翊倫媽媽說:「就是很愛他吧,愛他愛到沒有辦法去想很多事情。」

而翊倫也努力活著,他說如果還有明天還有未來,要當一個電腦程式設計師,生命鬥士孫翊倫說:「有這個能力的話,可以幫助跟我一樣身心障礙的人士,設計一套輔具系統,就是生活輔具系統然後來協助他們。」,對翊倫來說,生命的存在必須熱愛,讓每一天都精彩,生命鬥士孫翊倫說:「就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克服,不要被一瞬間的痛苦打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