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卡車大示威癱瘓交通 法.紐也上演

翁嘉嘉 編譯  / 加拿大

自加拿大在上個月(1月)宣布加強防疫,對所有入境後加拿大的卡車司機,實施強制接種令,引來反疫苗卡車司機的不滿聲浪這這些反疫苗強制令的司機們,這陣子就開著卡車,在加拿大首度渥太華集結抗議,癱瘓了市區交通,還阻斷了加拿大和美國的物流樞紐大橋,也讓兩國之間的貿易活動受到波及。然而,這股反疫苗的聲浪,卻越吵越熱,像紐西蘭和法國也有樣學樣,發動類似的示威。

喇叭聲響不停,200多名法國民眾,分別開著轎車、卡車、機車,打算從法國南部的尼斯市,沿路示威到巴黎再到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希望當局廢除對未接種者的種種限制,法國這裡還算是和平示威,但紐西蘭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先是從卡車車隊大遊行示威,反對疫苗強制接種令,不到一天就迅速升級,大批民眾駐紮國會外,大規模示威就這麼持續了三天,讓紐西蘭政府,不得不使出鐵腕來個清場,期間爆發多次肢體衝突,超過50人被捕,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我們希望他們的所作所為,不會影響一般民眾的生活」。

但實際上各地的「卡車大示威」,都源自這裡,就在加拿大國會正門前,卡車龍綿延不絕,持續了好幾天,想傳達的訊息是,我們受夠了新冠,綿延不絕的車龍,先是癱瘓了首度渥太華的主要道路,後來甚至還堵住了連結美國和加拿大的大使大橋。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大使大橋是加拿大連結美國的繁忙道路,它占據了兩國25%的貿易運輸,一旦受阻將會對供應鏈,和汽車業構成風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擋路終結不了疫情,你們必須用科學和公衛措施來結束疫情」,原以為只是一場反疫苗示威,卻波及到美加貿易,也讓加拿大總理說出重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