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龐培歐3月訪台 將晉見總統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確定將在3月訪台!外交部今(21)日發出聲明,證實龐培歐將到台灣來出席演講活動,雖然目前行程還沒公布,不過他會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還有外交部長吳釗燮,四天三夜的行程排的滿滿滿。學者就說,龐培歐在目前的共和黨仍然有強勢地位,我國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是一貫作法。

時任美國國務卿龐培歐(2020.10)說:「我們看到在台灣發生的事,這不是美國對上中國,而是自由與專制的選擇的問題。」這不是美國對上中國,而是自由與專制的選擇的問題,面對鏡頭,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從來不掩飾自己對台灣的支持,更在卸任後發出,大嗑台灣鳳梨乾的照片,如今他能再大飽口福了!因為他終於要踏上這塊,自己心心念念的土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3月4日的時候出席演講活動,並且也會跟國內政治,商界學界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來強化台美間的緊密友好關係。」龐培歐前國務卿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3月4日出席演講活動,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美間的緊密友好關係。外交部誠摯歡迎龐培歐前國務卿伉儷訪問團來訪。

一向對國際事務低調的外交部,直接證實這項消息,雖然還沒有詳細的行程,但龐培歐已經確定會在3月4日出席演講,除此之外,更要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台灣政壇重量級人物,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說:「所以基本上他在美國的整個國安體系當中,在朝野的民間還是有他的分量,卸任的官員的接觸參與,來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或是空間的發展是必要的。」

龐培歐在外交體系有資歷,在野執政我們都要爭取支持,立委(民)許智傑說:「擔任國務卿時多次力挺台灣,完全不畏懼中共施壓,堅持自由民主價值,這麼棒的好朋友要來意義非凡,蔡政府一定要好好款待。」有朋自美方來,台灣一定好好款待!龐佩奧雖非現職官員,在全世界仍有影響力,擔任國務卿時多次力挺台灣,完全不畏懼中共施壓,堅持自由民主價值、協助建設刺蝟台灣!

這麼棒的好朋友要來,意義非凡,蔡政府一定要好好款待,至少要讓他胖個3公斤再回去,龐培歐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通過對台軍售超過150億美元,更解除對台灣官方交流的限制,挺台立場鮮明,這次來訪除了是外交體系的努力,更讓台灣往世界再前進一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