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乾外交」打動龐培歐 黃偉哲再邀遊台南

「果乾外交」打動龐培歐 黃偉哲再邀遊台南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昨(13)日在推特分享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送他的「台南鳳梨乾」,台南市長黃偉哲看到後,馬上到文章底下留言,邀請龐培歐到台南旅遊,品嘗台南美味多汁的水果。而黃偉哲今日也特別挑選了各式果乾要寄給蕭美琴和外交人員,替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

龐培歐下棋配鳳梨乾 黃偉哲順勢推銷台南

圖/翻攝自龐培歐推特
圖/翻攝自龐培歐推特
 

前國務卿龐培歐昨日在推特上,分享他一邊下西洋棋,一邊吃台南鳳梨乾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而龐培歐手中的鳳梨乾就是由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所送。

台南市長黃偉哲看到貼文後,便留言邀請龐培歐到台南旅遊,品嘗美食,他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竭力接待前國務卿。昨日晚間他也在臉書發文,大力推銷台南果乾,羅列出各家台南廠商和他們產出的果乾,讓更多人認識。

慰勞第一線外交人員 驚喜果乾包寄送美國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到官田區的果乾公司,一一詢問各個果乾的來源產地,也向大家介紹台灣的果乾其實有很多種,並大大推薦台南在地水果,邀請民眾可以到台南遊玩。

同時他也感謝「台南的女兒」蕭美琴替台南水果打開知名度,並挑選了芭樂乾、番茄乾、芒果乾、柚子乾,以及蔬果脆片洋蔥、杏鲍菇脆片要寄給人在美國的蕭美琴,希望這些來自台南的「驚喜祝福果乾包」能夠讓在第一線辛苦的外交人員們,享受到來自家的甜蜜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