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持續挺台!龐培歐PO出享用「台灣鳳梨乾」照

卸任後持續挺台!龐培歐PO出享用「台灣鳳梨乾」照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mikepompeo)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在任內推動多項友台政策,更曾直言「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日前他卸任後仍持續力挺台灣。龐培歐在台灣時間今(12)日早上於推特發布一張照片,身穿居家服的他,一手拿著一包鳳梨乾,一邊在下西洋棋,貼文更寫下「身為自由的擁護者,正在享受著台灣鳳梨乾,將軍。」

力挺台灣!龐培歐推特發文大啖「台灣鳳梨乾」

龐培歐今日早上在推特上傳了一張照片,可見他穿著一身輕便的居家服帽T,坐在棋盤前下著西洋棋,另一手還拿著一包鳳梨乾,他在推文當中寫下,「身為自由的擁護者,正在享受著台灣鳳梨乾,將軍。(As a proponent of freedom, enjoying some Taiwanese dried pineapple. Checkmate.)」

而龐培歐在任內推動多項友台政策,也多次被中國點名謾罵,更在卸任前遭中國外交部列為「黑名單」,龐培歐與其家人都被拒絕入境中國,自身以及相關企業、機構也被限制與中國做生意等制裁。龐培歐的此篇貼文也讓外界聯想,是針對被中國打壓的情況下,再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力挺。此外,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分享該篇貼文,並寫下「很高興龐培歐喜歡我向大家分享的台灣鳳梨乾」。

蕭美琴分享龐培歐的貼文。(翻攝自推特 @ Bi-khim Hsiao 蕭美琴)
蕭美琴分享龐培歐的貼文。(翻攝自推特 @ Bi-khim Hsiao 蕭美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