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用「辛奇」宣傳駕照互通 韓網嗨喊:Taiwan No.1

外交部用「辛奇」宣傳駕照互通 韓網嗨喊:Taiwan No.1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和南韓本月17日完成簽署「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未來國人赴南韓短期商旅,可持台灣核發的國際駕照在當地駕駛自用小客車。而我國外交部也在臉書貼出宣傳照,並選擇以「韓式泡菜」(辛奇)作為南韓代表象徵,沒想到此舉意外引發南韓網友討論,興奮地直喊「Taiwan No.1」。

駕照可互換!赴韓短期商旅可開車

外交部日前表示,我國駐韓國代表唐殿文大使與韓國駐台灣代表鄭炳元,分別於2月14日及2月17日以異地方式完成簽署「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備忘錄於兩國代表完簽後生效,未來國人赴南韓短期旅遊、商務、探親等,可持台灣核發的有效國際駕照在當地駕駛自用小客車。

外交部指出,目前僅有長期旅韓的國人,可持中華民國駕照免試申請換發南韓駕照,而隨著「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生效,將更便利後疫情時期赴韓國短期商旅的民眾。

外交部宣傳照藏巧思 眼尖韓網嗨翻

此外,外交部也同步於臉書粉專貼出一張宣傳照,寫道「以後可以在韓國開車囉」;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宣傳海報上的設計,分別以「台灣黑熊」駕駛一輛車牌為Taiwan的綠色小客車,來代表我國;下方則以佈滿橘色的韓式泡菜(官方中譯為辛奇,源自韓語的김치)搭配2個「Kimchi」字樣來象徵南韓。

(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我國外交部此舉,也引發南韓網友討論,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Taiwan No.1」、「台灣外交部用了Kimchi這sense真的要給讚」、「等疫情結束後,一定會去台灣旅遊,台灣No.1」,我國外交部也以韓文表示歡迎來台旅遊。

(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而韓媒《Insight》報導也指出,台灣外交部在文宣中選擇用韓式泡菜(Kimchi)作為南韓的象徵,說明台灣官方證明了南韓身為「泡菜宗主國」的地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