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 英國24日起解除防疫限制

與病毒共存! 英國24日起解除防疫限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昨(21)日宣布「與病毒共存」計畫,從24日開始,新冠病毒確診者,將不用強制居家隔離,也不用追蹤其接觸史,進出公共場所前也不用篩檢,成為第一個開放確診者自由行動的歐洲大國。目前全球,丹麥是先全面解禁的國家,瑞典也解除了大部分防疫禁令。其他國家像是澳洲、奧地利、德國、紐西蘭、及日本等,也已經陸續或即將鬆綁防疫政策並開放國境。

儘管連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確診,但首相強森仍然決定,要跟「病毒共存」,英國首相強森說:「從2月24日星期四開始,我們將終止測試結果,呈陽性後進行自我隔離的要求,我們將取消,對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自我隔離的,法律要求,另外確診者在進出公共場合前,也不必接受篩檢。」

換句話說,也就是從2月24日開始,確診者在英國可以到處趴趴走,去餐廳吃飯乘坐大眾運輸工具,都不會受到限制,強森認為現在是時候,將防疫從政府限制和干預,轉向民眾個人的責任感,英國首相強森說:「讓我們學習與這個病毒共存,在不防礙自由之下,繼續保護自己和他人,雖然Omicron仍然在全球流竄,但部分國家已經開始,或陸續鬆綁防疫和邊境管制。」

其中丹麥和瑞典,已解除所有防疫限制,挪威目前則維持1公尺,社交距離的建議,若不能做到則須配戴口罩,已在21日開放國門的澳洲則規定,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者入境不需隔離,未完整接種者須自費隔離14天,紐西蘭則計畫在3月中、下旬,Omicron變異株疫情高峰過後,解除疫苗強制令和社交距離措施。

日本則計畫從3月起,開放商務人士跟留學生入境,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的人,居檢期為7天,其他國家的人居檢期則是3天,至於以色列則從3月1號起,允許未接種疫苗旅客入境,但須在起飛前及降落後,接受PCR檢測,另外奧地利和德國,也分別將在3月5日跟20日,全面或部分取消防疫限制,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