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邊境縮短檢疫? 陳時中:續觀察Rt值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年有沒有機會開放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指示相關部會,防疫規範,要朝正常生活的方向調整,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廣播專訪表示,由於各國疫情發展不盡相同,要疫情對等,開放才會對等,Rt值持續控制在1.2或1以下,返台的檢疫天數,就會縮短。至於國產新冠疫苗,陳時中也為高端抱屈,還說,當年浩鼎案,重創台灣的生技產業,幸好一息 尚存,今天才能拚得出來,說起來,陳時中心裡,還是有點不平衡。

國內疫情趨穩,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未來入境檢疫時間,要從14天放寬成10天,是不是代表 開放邊境不遠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如果(Rt值)在1以下就可以慢慢鬆綁,超過1就要緊張,但如果出現1.2的情況就要再次緊縮,疫情對等的時候開放才會對等,觀光客還沒規劃真的很不好意思。」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節目解釋,原則上從商務客開始鬆綁,想觀光旅遊再等一等,畢竟台灣防守這麼久,不希望功虧一簣,而要保持防疫前段班。

疫苗功不可沒陳時中先前因為高端疫苗 飽受攻擊,他也有話要說,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說真的10年前浩鼎案重重打擊生技界,產業當初才要開始耕耘就全部砍光光,現在才說怎麼沒有開花結果,因為當初就是你們砍掉的,還好我們還一息尚存還拚得出來,說起來現在想想心裡還是很不平。」為高端疫苗抱屈,不過陳時中還是打起精神專注防疫,至於參選台北市長的老話題,陳時中強調先盡責任再看緣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