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貨輪台中港卸貨 12中國籍船員確診

徐孟蘭 林品鑫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港國際貨輪進出頻繁,一艘香港籍的「和富輪」準備停靠台中港卸貨時,發現疑似有船員出現流鼻涕、咽喉不舒服等症狀,通報台中港後,靠岸自費PCR篩檢,結果整船22名船員,竟然有超過一半的船員、12個人篩檢陽性。因為在上岸前,驗出陽性,接著就隔離安置,因此這12名船員被列為境外移入,沒有入境台中市,因此也沒有相關的確診足跡。

只要是人員和貨物會經過的路線,全部都要消毒,因為這一艘從日本開來停靠在台中港的香港籍散裝船「和富輪」,有人確診,而且是整艘船22名船員,就有一半,12人PCR陽性,台中港務分公司職安處長謝志男說:「我們也針對它靠泊碼頭後送沿線的道路,這些公共的場域,在當天下午4點完成所有的清消工作。」

港務分公司表示「和富輪」到台中港是要卸貨的,船上載的是,台電公司訂購的「石灰石」,而船上船員都是中國籍的,他們還沒靠岸時,就發現有船員出現流鼻涕、打噴嚏、咽喉不舒服等症狀,疑似確診,因此馬上通知台中港,一靠岸就自費PCR採檢,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他們沒有下船,他們主要是送貨進來,所以他們的人也沒有進到台中港或者到我們台中市區。」

衛生局的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上船替船員們採檢,結果出爐,整船超過一半有12名男性船員篩檢陽性,CT值最低是20.19,因此安排救護車將確診船員送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另外同船10名接觸確診的船員,目前檢測是陰性,因此安排待在船上,也是14天隔離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