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不中斷 日郵局局長雪雕動畫人物

25年不中斷 日郵局局長雪雕動畫人物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儘管以「雪雕」為主題的北海道「札幌雪祭」,今年因為疫情停辦一次,但是依舊不減北海道居民對雪雕的熱情。北海道南端一個小城鎮,一名「郵局局長」連續「25年」捲起袖子,自己製作大型雪雕。而且精美程度,跟專家所做的雪雕不相上下。這也讓他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人物。來看看今年,他完成了什麼作品。

北海道函館南部一個小鎮「木古內町」,最近因為大型雪雕成為關注的焦點,這個將近140公分高的天竺鼠車車雪雕,可說是神還原動畫角色,外觀光滑眼睛也活靈活現,而且內部空間還大到可以容納一名成人,不過這個維妙維肖的雪雕,其實不是出自專業人士之手,日本北海道木古內町郵局局長安齋彰說:「我是簡易郵局的局長。」

這名郵局局長利用閒暇,花了30小時製作這個雪雕,重要的靈魂之窗,是用黑色襪子捆包白雪做成,他還不忘在天竺鼠車車上面,繡上日本郵政的標誌。日本北海道木古內町郵局局長安齋彰說:「小孩還小的時候,我做的長頸鹿雪雕,逗得孩子非常高興,因此開啟製作雪雕的熱情。」

這25年來每到下雪季節,就是他大顯身手的時候,大型吉祥物冰雪奇緣動物森友會,都難不倒他。日本北海道木古內町郵局局長安齋彰說:「每到下雪時,就會有人問我,今年要做什麼(雪雕),很期待你的作品,如果能讓大家愈來愈喜歡的話,我非常高興也非常有動力。」雖然這名郵局局長的雪雕規模,無法跟大型雪祭相比,但是他精美的作品,也讓當地居民體驗小而美的歡樂雪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