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燒不完 香港單日確診破7千

劉如穎 編譯  / 香港

香港第5波疫情失控,21日單日新增確診,首度突破7千人,更傳出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確診送醫後還是不幸病逝,成為香港疫情爆發2年多來,最年輕的死者。為了有效防疫,港府規定自24日起,民眾進入餐廳用餐,要先出示疫苗通行證,部分公共場所也會隨機抽查。雖然有不少香港民眾,希望可以和病毒共存,但公衛專家認為,香港沒有這樣的條件。

來自中國的團隊進駐,在香港開始搭建方艙醫院,香港疫情持續惡化,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確診新冠病毒19日送醫治療後,20日晚間不幸病逝,成為香港疫情爆發以來最年輕的死者,香港醫管局行政經理劉家獻說:「包括父母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快速抗原測試都是陽性。」

確診病患爆增,醫療面臨龐大負擔,港府為了強化防疫政策,將推出疫苗通行證,24日起民眾進入餐廳或指定場所,必須主動出示疫苗通行證,部分公共場所沒有硬性規定,但也會隨機抽查,香港民眾說:「一些外國的歐洲國家,都已經和疫情共存了,民眾都可以自由地生活,而且這個Omicron不是很嚴重,為什麼香港不能也這麼做呢。」

香港民眾對防疫措施,難以理解更無法信任,認為要是不放寬限制,乾脆就嚴格封城,不過公衛專家認為,香港恐怕沒有與病毒共存的本錢,香港公衛專家梁卓偉說:「香港的疫情狀況,是完全不可能改變防疫策略的,除非我們讓最脆弱的族群都免疫。」因為香港直到這次的,第5波疫情之前,並沒有發生像歐美國家的大爆發,無法得到自然免疫,加上年長者疫苗接種率低,70歲以上接種第一劑的人口,還不到6成,都讓香港防疫面臨嚴峻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