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最後催票 李在明力抗在野強敵

南韓大選最後催票 李在明力抗在野強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總統大選登場了!這屆有四名總統候選人,力拚進入青瓦臺,分別是代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出征,堪稱「韓版川普」的李在明。試圖帶領在野黨「國民力量」扭轉權位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至於人稱「韓版比爾蓋茲」的安哲秀,2017年選輸文在寅,現在捲土重來,率領「國民之黨」盼能一圓五年前的總統夢。除了三名男性候選人外,「正義黨」則是推出女性候選人、沈相奵。然而,身為老將的沈相奵,支持率卻不如其他三名候選人。目前呼聲最高的依然是李在明和尹錫悅,但兩人貪腐、干政等醜聞不少,因此多數的南韓選民形容,這屆是「惹人厭」的選舉,背後故事,帶您了解。

男男女女舞力全開,這裡是打造TWICE、少女時代,等韓流天團的舞蹈工作室,這一天迎來一位「舞棍阿伯」,打扮時髦的阿伯,怎麼跳起來有點卡卡,但還是全力「撩落去」,因為他是力爭選票的,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我們共同民主黨在黨內同志的努力下,越來越強大,讓我們繼續砥礪前行,直到李在明政府誕生。」

語不驚人死不休,人稱「韓版川普」的李在明,代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出征,出身貧寒家庭的他,擔任人權律師多年後踏進政壇,2017年挑戰總統大位,卻在黨內初選輸給文在寅。支持者:「李在明!李在明!李在明!」五年後捲土重來,似乎也被同黨的文在寅害,防疫不力、物價飆升、房價高漲,或多或少也拖累李在明的支持率。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大幅增加住房供應將是首要任務。」李在明端出住房政策,試圖跟文在寅切割,然而自身的「黑歷史」,像是陷入收賄疑雲的,大庄洞開發計畫,又能否切得一乾二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我退回所有開發案的利潤,大約5800億韓元(約147億台幣),然後還給城南市的市庫。」

李在明在擔任城南市長期間,有沒有拿建商的錢引發質疑,過去更爆出出軌大戲,南韓演員金芙宣:「我已經沒有什麼可失去,所以我出來訴諸全體國民,告訴大家真相,李在明先生輪到你出面解釋了。」南韓演員金芙宣,2018年自爆跟李在明發生婚外情,儘管李在明矢口否認,但金芙宣緊咬到底,除此之外李在明也曾酒駕,一拖拉庫不堪的過往,通通被攤在陽光下。

至於李在明的對手,同樣有不少猛料,支持者:「尹錫悅!尹錫悅!」支持者眾星拱月,力挺在野黨國民力量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國民力量黨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我尹錫悅會按照偉大人民的意願,確保政黨輪替,各位我一定會贏得選舉。」出生書香世家的尹錫悅,律師資格考試考了九年都沒有考過,據傳跟學生時期,對「光州屠夫」全斗煥,進行模擬審判有關,但最終還是考過了,多年後還被總統文在寅提名,當上檢察總長,調查過最出名的其中一個案子,就是她,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我對南韓民眾感到抱歉,我會誠實配合調。」

尹錫悅主導,把貴為總統的朴槿惠打為階下囚,她所屬的新國家黨也四分五裂,最後結合其他政黨和團體,組成國民力量,推出曾被文在寅拔擢的政治素人,出來對決執政黨,國民力量黨總統候選人尹錫悅:「人民選我來根除貪腐,並且改革執政。」說要改革的尹錫悅,承諾當選後要特赦朴槿惠,然而敵營的文在寅,搶先行動,其中一個目的,據傳是為了幫自家候選人李在明,搶下朴槿惠在大邱的鐵票倉,這個作法或許也奏效,一度讓李在明的民調超越尹錫悅,更詭譎的是尹錫悅被質疑,是否步上朴槿惠的後塵,迷信怪力亂神,被拍到參加辯論會,手心寫了一個「王」字。

YTN主播:「尹前總長表示,是支持者替他寫上的,但同黨洪準杓議員還有執政黨,都提出嚴厲批評。」據傳尹錫悅的競選總部,常駐一位法師,能插手選戰行程、人事安排等等,尹錫悅陣營趕緊澄清再澄清,然而這個畫面,又要怎麼解釋?穿著皮鞋,雙腿直接放在椅墊上,尹錫悅說他的腳抽筋才會抬腿,但這個說法又有多少人買帳,只能說最有機會,成為青瓦臺主人的尹錫悅和李在明,醜聞、瘡疤都一一被揭露,選民是真的選賢與能,還是兩害相權取其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