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可望獲提名 謝龍介:期待君子之爭

邱君萍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面對2022年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六都中的台南市,民進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市長黃偉哲努力得到台南市民高度認同,擁有超過8成的施政滿意度,台南市長的徵召時程會與高雄市、嘉義縣同步第一波提名,這似乎已經確定,台南市長將由黃偉哲出戰。不過,黃偉哲本人表示,還沒有提名前都說不準,現階段黨內就是要團結,而針對黃偉哲幾乎確定被提名,已經表態投入選戰的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他說,很期待與黃偉哲來一段君子之爭。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今天是要來芝麻開門的。」芝麻開門,打開年底首長選舉之門,民進黨在台南市誰會出線,吃吃吃吃遍台南,還吃到其他縣市,身為美食之都市長的黃偉哲,用力行銷台南,吃播當網紅來者不拒。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好吃得不得了。」

努力吃也跑得勤,跟民眾靠得近,施政努力拼,就是這樣的黃偉哲,讓民進黨發出新聞稿說,第一大家一致肯定黃偉哲這幾年來的努力,得到台南市民高度認同,擁有超過8成的施政滿意度,第二台南市長的徵召時程,應與高雄市嘉義縣同步提名,這似乎已經點出,民進黨台南市長的戰將,應該就是黃偉哲,而對黨內的支持,黃偉哲說一切都還說不準。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不管是怎樣我們一定要團結,民進黨一定要團結起來,如果不團結那就沒有2022,團結起來都要有一番苦戰了,更何況不團結。」

民進黨人選幾乎算是確定了,反觀國民黨這邊,似乎陷入膠著,首先表態投入初選的,藍營議員謝龍介,除了恭喜黃偉哲,還不忘酸一下。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很恭喜他,雖然他是一個比較沒有魄力的市長,但還算是好人啦,那也期待未來能跟黃市長來一個君子之爭。」

另外先前外傳,也有意參加初選的,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對於黨內這次的發佈,幕僚表示不回應,民進黨除了台南市,嘉義縣的部分,同樣意屬由現任的翁章梁出馬角逐。而高雄市更是明朗,就是陳其邁拼連任,綠營在南部三縣市,出征的人選可以說幾乎抵定,而國民黨則一切未明,畢竟面對綠大於藍的選區,苦戰不在話下,就等誰願意來站上火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