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俄裝甲車輾壓行進間烏克蘭轎車

李嘉芳 編譯  / 烏克蘭

持續關心烏俄情勢。烏克蘭首都「基輔」昨(25)日晚間再傳砲擊聲,當地的發電廠附近,至少發生5起爆炸,現在俄軍侵門踏戶,甚至有民眾拍下,俄軍坦克直接碾壓行進中的民車。另一方面,俄羅斯國防部又高調宣布戰績,說已經攻下烏克蘭2百多個軍事和執法機構,摧毀數百輛坦克裝甲車,就連美國和英國之前援助烏克蘭的「反坦克飛彈」,也被俄軍查獲了。25日晚間傳出,烏俄準備進行停火談判,但「普丁」卻煽動烏克蘭軍隊趁機政變,大玩兩面手法。

俄軍裝甲車和坦克部隊,持續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挺進,畫面上是基輔的郊區奧波隆區,可以看到俄羅斯坦克,與一輛行進間的烏克蘭民用轎車,但俄軍坦克竟跨越車道轉向,直接輾過轎車,網路上也出現後續救援畫面,5、6名基輔民眾圍在轎車旁,試圖破壞車體把車主救出來,這段坦克壓過轎車的影片曝光,似乎也顯示,基輔的狀況岌岌可危。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說:「在這次行動中,西方國家在過去幾個月,向烏克蘭運送的大量武器被查獲,包括美國標槍和英國NLAW,反坦克導彈都是我們的戰利品。」

英美援助烏克蘭的反坦克飛彈,被俄軍查獲當作戰利品炫耀,此外俄羅斯還攻下烏克蘭,211個軍事目標數百輛坦克裝甲車,美方擔心基輔在幾天內恐怕會被攻陷,這時克里姆林宮傳出,普丁準備派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的首都明斯克,跟烏克蘭代表團會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你知道澤倫斯基總統今天發表聲明,說準備討論烏克蘭的中立地位,這是解決普丁總統所說的,危機的重要條件。」

烏俄可能談判,但具體的日程,都還沒有拍板定案,此時普丁又出招,竟然向烏克蘭軍隊喊話,呼籲他們奪取政權。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再次呼籲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別讓新納粹份子,和烏克蘭激進民族主義者,利用你的妻孩長輩當成人肉盾牌。」一方面說要談,一方面又煽動烏軍政變,普丁大玩兩面手法,而談判的前提是,烏克蘭必須非軍事化,首都基輔的局勢,更加岌岌可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