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豪雨溪暴漲 雲豹裝甲車橫渡受困

蔡孟峻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恆春三軍聯合訓練基地,10日下午進行訓練,當國軍人員行經保力溪時,因為溪水暴漲,國軍正在駕駛的雲豹裝甲車突然熄火,受困溪中。眼看著溪水越漲越高,場面非常危急,幸好車上10名軍官,平時訓練有素,自行脫困,部隊也把甲車托離溪床,整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滾滾泥流從上游沖刷而下,道路也被溪水吞沒,驚險一幕被拍了下來,屏東恆春豪雨成災,國軍聯訓基地的靶場,也被大水淹沒,不斷流出泥流,經過的車子必須小心翼翼,別被流走。

連日來南台灣超大豪雨,造成許多地方溪水暴漲,恆春一天雨量就破百,保力溪也不例外,10日下午關渡地區指揮部,南下進行課程受訓,沒想到因為雨量太大,保力溪水暴漲,一輛雲豹裝甲車因不明原因,突然熄火,受困保力溪。

所幸最後車上10位官兵,驚險脫困,不過至於為何雲豹裝甲車會突然熄火,還需要進一步調查,但看看當時的湍急水量,真的還好人車後來都能平安,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