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使用違禁"集束炸彈" 轟炸平民

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進入第13天,俄軍的攻勢越來越猛烈。俄羅斯軍隊朝烏克蘭內陸挺進,以軍工重鎮為主要目標,同時用國際禁用的「集束炸彈」攻擊平民區,製造恐懼。不僅空襲黑海沿岸的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還轟炸烏北日托米爾的油庫,烈焰衝天,非常震撼。不過,俄軍也不是無堅不摧。烏克蘭軍方指出,擊中了黑海上的俄羅斯巡邏艦「畢可夫號」,烏克蘭士氣大振。然而烏克蘭慘況,舉世同悲。目前除了第3次開通人道走廊,讓平民逃難之外,土耳其出面斡旋下,10日將在土耳其舉行烏俄土三方會談,烏俄外長將首次對話,希望降低危機層級。

黑夜裡,油庫爆炸烈焰衝天,烏克蘭消防隊奮力滅火。油庫爆炸這等火勢在承平時期都不容易控制了,更何況時戰爭時期。這裡是烏克蘭北部偏西的日托米爾,繼前一天轟炸中西部的文尼察軍事基地,俄軍不斷地向烏克蘭中西部發動空襲,讓各地烽火連天,平民逃無可逃,黑海的造船重鎮尼古拉夫耶夫當然逃不過挨炸的命運。

即使是尼古拉耶夫的住宅區。畫面裡聽到一連串的爆炸聲。俄軍使用的是這種國際公約禁用的、會造成平民眾重大傷亡的「集束炸彈」。同時俄軍毫不放鬆對首都基輔的壓迫性,前一天,俄軍轟炸基輔外圍22公里的伊爾平鎮,造成平民喪生。鏡頭下,當地民兵才剛要平民快快去找掩護,下一刻,俄軍炸彈落下,那幾人不幸全被炸死。

然而幾個小時後,俄軍坦克已開進伊爾平鎮。俄軍在基輔四週的推進並不顯著,似乎有意包圍基輔逼和。總統澤倫斯基直接回到總統府辦公室,向烏克蘭人和世人發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現在我要說的是我在這裡。」俄軍也不是無堅不摧、烏克蘭軍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段影片顯示,黑海港口敖德薩外海、俄軍巡邏艦「畢可夫號」冒煙起火,疑似遭到烏軍攻擊,網路盛傳畢可夫號最後沈沒了。消息傳遍烏克蘭各地,烏克蘭部隊對空嗚槍慶祝。儘管戰事互有消長,但終歸要透過政治外交解決。目前第3次開通人道走廊開通,讓平民撤離。同時黑海國家土耳其出面斡旋下,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將首次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面對面談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