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訂房不入住"行動 2天援烏5300萬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力挺烏克蘭在台灣有不少人捐款,帶您來看也有人這麼做,全球響應訂房不入住的救濟行動,也就是在網路平台訂烏克蘭民宿,不入住,這樣房費可轉到烏克蘭房東的帳戶。短短2天已經有190萬美元的交易金額,相當於5千3百多萬元台幣。擁有四分之一烏克蘭血統的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更捐出1千萬美元,相當於2.8億台幣,幫助外婆的家鄉,至於英國女王接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背景也有玄機,後方有藍黃相襯的花束,暗示女王對烏克蘭的支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不少烏克蘭民眾頓時失去收入來源,全世界不少人都發起了救濟行動,就有民眾發起在住房網站訂房,卻不入住的行動,這樣住房費用,就可以直接轉入烏克蘭房東的帳戶。短短兩天已經有190萬美元的交易金額,相當於5千3百多萬元台幣。而以「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知名的作家JK羅琳,也捐出約新台幣3726萬元,幫助烏克蘭兒童。擁有四分之一烏克蘭血統的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更捐出1千萬美元,相當於2.8億台幣,幫助烏克蘭。

戰火下的烏克蘭民眾流離失所也沒了收入來源,全世界都想方設法開啟救援行動,就有民眾發起在住房網站訂房卻不入住的行動,住房費用就可以直接轉入烏克蘭房東的帳戶,Airbnb創辦人兼執行長切斯基在Twitter上貼文,表示到3日為止,已經有6萬1,406筆的預訂與190萬美元,相當於5千3百多萬元台幣的交易金額,就連台灣導演楊雅喆也在臉書貼文,號召大家參與。

也有網友回應收到烏克蘭房東的回覆,對方覺得相當感激,一般民眾有小錢出小錢,有能力者更是慷慨解囊,擁有四分之一烏克蘭血統的好萊屋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因為外婆出生於烏克蘭的奧德薩,讓他格外有感,因此捐了1千萬美元幫助烏克蘭相當於2.8億台幣,而以「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知名的作家JK羅琳,也捐出100萬英鎊相當於3千7百多萬台幣,給她共同創辦的慈善基金會,要幫助烏克蘭兒童。

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7日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面,後方擺設了黃色與藍色的花卉,也被解讀是支持烏克蘭,然就在各方給予烏克蘭支持的同時,日商,母公司表示不該剝奪人民對「衣」的基本需求,認為俄羅斯人同樣也有生活的權利,因此部關閉在俄羅斯的店面,倒是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和瑞典品牌H&M,已經相繼關閉俄國門市,用行動表示和烏克蘭難民站在一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