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第一夫人控 社群揭俄軍殺童討公道

綜合報導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自從烏俄戰爭以來,一直勇敢與總統澤倫斯基站在一起,她透過社群媒體,發布5名在俄軍攻擊中慘遭殺害的兒童照片,要為他們討一個公道。而澤倫斯基帶領國家抗俄,成為俄羅斯當局的頭號目標,不少人擔心他的人身安全,但澤倫斯基毫不畏懼,他昨(7)日公開自己的行蹤,表示他人就在首都基輔的辦公室,他說他沒有躲起來,也不害怕任何人,澤倫斯基也將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1點,向英國國會發表示視訊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星期一晚上,他們說星期一是憂鬱星期一,現在國家打戰了,每一天都是憂鬱星期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邊拍影片,一邊走進自己的總統辦公室,他自嘲,「烏克蘭現在每一天都是BlueMonday」,俄羅斯軍隊從2月24日開戰至今,澤倫斯基帶領全國上下,奮力抵抗俄羅斯大軍,他對外向西方求援,對內他幾乎每天喊話,穩定士氣。

這次他甚至在影片中直接打卡,戳穿俄羅斯散布他已逃跑的謊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就在這裡就在基輔,在班柯瓦街,我沒有躲起來我不怕任何人。」這也是澤倫斯基,開戰以來第一次,在地下碉堡外露面,長達9分鐘的影片,他痛批俄羅斯當局,說好要設人道走廊,結果卻準備坦克地雷,甚至摧毀原本要載人的巴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們就為一小群人打開了,一條通往被占領土的小走廊,與其說是對俄羅斯,不如說是對他們的宣傳人員,他們的電視鏡頭說,看看誰在救人,赤裸裸的冷嘲熱諷宣傳,總統重砲抨擊,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也在社群網站上發布,在俄軍攻擊中慘遭殺害的兒童照片,原本應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他們的生命卻在戰火中戛然而止,奧琳娜呼籲請國際媒體報導,俄羅斯軍隊並不像普丁宣稱,他們沒有殺害平民,俄羅斯軍人正在殺害烏克蘭兒童,殘酷的真相必須讓全世界,尤其是俄羅斯民眾知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