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投票所! 南韓選民心繫故鄉大選

綜合報導  / 南韓

韓國總統大選3月9日投票,在海外的韓國人也能為國家的未來投下神聖一票,像是在台灣的韓國人,只要年滿18歲,1月份提前申請,2月23到28日就能帶相關證件到韓國駐臺代表處投票。在台灣的韓國人都很積極前往投票,他們關心的政策,除了經濟和外交政見,20到30歲的年輕世代更關心誰能改變韓國的高房價亂象!

春天的空氣是甜甜的!今(2022)年3月韓國影星玄彬和孫藝真結婚,讓全世界的韓劇粉相信了愛情,春天的空氣也是煙硝味的!3月9日韓國總統大選投票,全世界的韓國人要相信誰能帶他們走向未來?韓國街頭候選人熱鬧造勢活動,最後關頭的衝刺,四位總統候選人拼了!週末的韓國大街小巷選舉造勢如火如荼,隔著一彎海峽,在台灣的韓國人心繫故土一點也不糊塗,教台灣學生韓語上課景,最後會是哪一隻鳳凰飛上韓國青瓦台呢?

在台灣開設補習班教韓語的崔山告熲,1992年來台灣就讀台大中文系,落腳台灣30年的異鄉遊子,從沒忘記自己永遠是韓國的孩子,儘管疫情絆住了3年沒回家,下課空檔就上網關心家鄉的選舉情況,韓語老師崔山告熲上網看韓國大選新聞,風雨無阻崔山告熲都要去投票,因為韓國實施海外國人不在籍投票,像是在台灣的韓國人,只要年滿18歲,只要提前在1月份申請投票,2月23到28日,就能在台北市基隆路上的韓國駐台代表處,投下決定未來的一票,南北韓的戰爭與和平。韓國外交的擺盪天平,是崔山告熲最掛念的半島風雲。

在台工作的韓國年輕人金芝苑和金漢潔,一看到紅豆湯眼睛就發亮,開心選著要加什麼料,那該選誰當韓國總統呢?金芝苑8個月前,飄洋過海來師大念書學中文,一邊在貿易公司工作,和同樣來自韓國的同事金漢潔,嘴裡都愛吃刈包台灣味,最近心裡也都懸著,誰是入主青瓦台的下一位,和他們一樣20到30歲的韓國年輕人,是這一次大選的決定性投票關鍵。

赤裸裸的貧富不均,惡狠狠的物價飆漲,韓國影視作品「寄生上流」和「魷魚遊戲」,戳痛了韓國年輕人對未來絕望的身不由己,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前一任總統朴槿惠任內,首爾市的房價上漲18%,但文在寅上任4年後,一口氣漲了83%,海外打拼的韓國年輕人很擔心,他日落葉返鄉還買得起房子嗎?就怕衣錦還鄉手頭依然很緊,韓國祭祀慶典宣傳片,這群在台灣拼搏的韓國人認為,遠望家鄉沒變的是,韓國的選舉活動很像一種祭祀慶典,有的人在拜託有的人像拜神,但是該怎麼選擇,求神不如求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