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家鄉! 烏克蘭97歲網球員視訊報平安

林奕雯 報導  / 烏克蘭

因為俄羅斯入侵,許多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鄉,而通常老弱婦孺會率先受到協助,但是有一位高齡97歲的老人決定堅守家園,他就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老網球選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他,透過視訊報平安,說自己聽力不太好,聽不到轟炸的聲音,晚上還是可以睡得很好。還說等到戰爭結束,他要去參加世界網球錦標賽。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說:「我希望可以活到100歲,我必須活過這恐怖的戰爭。」堅持留在烏克蘭,即使他家的所在城市哈爾科夫,早已經受到俄國軍方的猛烈攻擊。其實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女兒人在波蘭,一直希望將他給接過去,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訪問中不斷強調,他哪都不會去。

即使連移動都有點困難,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依舊熱愛網球。去年10月,他受邀參與西班牙蠻牛Nadal網球學院所辦的友誼賽,一想到還是很激動。他說:「見到Nadal是太棒了,只是沒有人想到戰爭爆發得這麼快,現在發生的事情簡直太可怕了。」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呼籲,美國、英國等強權國家應該要站出來阻止戰爭,不該看著烏俄兩國的人民死亡。此外,還表示等到戰爭結束,他要去參加大約在4、5月舉行的世界網球錦標賽,並且希望能夠實現和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一起切磋球技的夢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