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未來第一夫人? 兩大候選人妻子連曝醜聞

南韓未來第一夫人? 兩大候選人妻子連曝醜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總統大選處在膠著狀態,每一個候選人都希望維持良好形象,不過兩大黨候選人的「配偶」,陸續鬧出「私用報公帳」、濫用權力,還有假造學經歷,以及宗教迷信醜聞。這使得本來應該用來闡述治國理念的競選活動,不斷淪為一齣齣冗長政治鬧劇。帶您一起了解。

公開夫妻倆日常相處,給電視台拍成實境節目。這是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夫婦,2017年擔任城南市長時「兩老無猜」模樣。 李在明妻子金慧京:「親愛的我每天都為你,做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一集集市長夫婦逗趣互動,連續播映兩個月。不只幫李在明營造好男人形象,而且他的太太金慧京,也成了當時最紅官夫人。不料打從先生投入總統初選,金慧京醜聞接連被傳媒踢爆,夫婦倆人設一夕崩壞。

JTBC主播:「李在明候選人的夫人,金慧京女士,被指控讓京畿道一名公務員,從事私人工作,包括購買水果等儀式物品,運送到李候選人家中,我們有Telegram訊息可以驗證」夫人使喚老公的下屬跑腿也就罷了,巧合的是京畿道廳當天公告一筆43萬韓元,約1萬台幣開銷,就是用來買水果。據了解當天是李在明母親農曆生日,媒體事後取得下屬報告金慧京的通訊軟體截圖,甚至還派記者去涉事水果店,調查李在明夫婦,後續還有沒有公器私用。

媒體還發現,金慧京似乎很貪嘴,刷卡明細大部分是異國料理、還有韓牛之類美食。跑腿的下屬一完成任務,都會拍照傳訊,立刻回報長官夫人。所以鐵證如山,金慧京想賴也賴不掉。 李在明妻子金慧京:「作為公職人員另一半,凡事應該小心謹慎,公私分明,我的自覺非常不夠」李在明總統大選民調被太太害慘,而他的對手尹錫悅,一樣有一名爭議很大的夫人。

尹錫悅妻子金建希:「當時我同時攻讀學業與工作,時序搞混而犯錯,我誇大了我的職業經歷,讓它比較好看一些。」金建希小先生12歲,尹錫悅就職檢察總長當天,夫婦倆一同作客青瓦台,金建希一度驚豔在場媒體。只是從去年開始,金建希的論文被有心人士揭發,存在抄襲與程度不佳問題。

JTBC主播:「金建希1999年,畢業於淑大教育研究所,獲得美術教育碩士學位,我們與專家分析她的畢業論文,各種方向驗證,結果遠超過引用標準,抄襲度為42%,而且金建希提交的工作履歷,涉及不實捏造。」多筆資料不是年份兜不起來,就是壓根沒有她描述的單位或職務,要不然就是有單位。實際上門問,卻查無此人。美術館策展人:「我1999年和2000年,當時都在服務,我從未在工作或其他場合遇見對方。」

不久前南韓Me Too運動風起雲湧,迫使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為性侵女秘書付出下台入獄的代價。這時金建希跳出來幫加害者說話,說安熙正與女秘書兩情相悅,不是性侵。 而且2018年一場生剝活牛皮的薩滿教活動,是由夫婦倆親信「建進法師」所主持。

在現場進獻香油錢名單當中,的確可以看到金建希、尹錫悅兩個名字。參加活剝牛皮儀式那些人,有金建熙尹錫悅,建進法師等等,以金建希為中心,互相網羅一些有力信徒,本身沒太多可議之處。老公們使勁拚選舉,太太們卻屢屢因為負面新聞,鋒芒蓋過先生,成了這次總統大選一大看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