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青年PO抖音 揭露戰爭殘酷真相

烏克蘭青年PO抖音 揭露戰爭殘酷真相 | 華視新聞

陳建安 沈麗容 報導  / 烏克蘭

網路上關於烏俄戰爭的訊息有真有假,現在烏克蘭有年輕的KOL站出來,在抖音上傳,家園被戰火摧毀的影片,對比過往出遊的影像,更顯現出現況的淒涼,以及他們對於戰爭的無奈及不滿,也希望透過這些影片,向全世界展現,烏俄戰爭的殘酷。

輕鬆音樂配上陽光綠地,或是夕陽夜景美不勝收,但影片後半段卻是烏克蘭國內,殘破的城市現況,對比相當明顯。叫醒你的不是鬧鐘 而是空襲警報,避難背包 隨時放在床邊,以備不時之需,年輕人愛用的抖音,現在成了烏克蘭KOL,向世界展現烏俄戰爭,真實樣貌的方式,也引發熱烈關注。

最初我上傳第一支影片時,甚至不是一開始,但幾個小時後就超過2萬次瀏覽,是一個非常瘋狂的數量,吹頭髮煮飯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片段,其實都是在防空洞中拍攝,鏡頭一轉來到外頭,整個城市滿目瘡痍,年輕人們只想問普丁,看看你對我們的家園做了什麼,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戰爭,發生在你的城市還要糟糕的事情。

眼睜睜看著過去和朋友玩樂的地方被摧毀,就算網站上滿是烏俄戰爭相關的影片,還是有人不願意相信眼前的事實,我傳遞的是真實訊息,我總是在影片中,加上地點時間和日期來佐證,殘酷的戰爭讓曾經美好的家園暫時回不來,這些烏克蘭KOL也只能透過影音平台緬懷過去,也藉此讓更多人看見真實的烏克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