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投票結束 估3/10上午有結果

南韓大選投票結束 估3/10上午有結果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南韓

南韓今(9)日舉行總統大選,現在投票已經結束,預計到明(10)日上午,開票結果才會出來。今天在南韓全國,1萬多個投票所,陸續出現投票民眾,就有年輕的選民表示,現在南韓的就業、還有高房價問題相當嚴重,因此他決定投給,承諾要解決這些問題的候選人,希望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投下神聖一票,決定國家未來,南韓總統大選9日登場,當地時間早上6點到傍晚6點開放投票,選民來到投票所,希望選出下一個更好的未來,年輕世代也不缺席,南韓選民(33歲)說:「對現在年輕人來說,就業和房價問題很嚴重,我投給誓言要解決這些問題的候選人」,儘管南韓是亞洲第四大經濟體,民生社會問題也不少,新任總統將要面對,社會貧富不均,房價不斷飆升,想辦法讓民眾過上好日子,滿足人民期待,南韓選民(70歲)說:「雖然疫情又創下單日新高,為了國家未來發展,我還是出來(投票)行使我的權利」。

本次總統大選,已經在4日和5日,舉行事前投票,投票率高達36.93%創下新高,正式投票結果,預計在10日上午完成開票作業,由於本次大選,增加確診者投票時段,開票有可能會花多一點時間,而本次大選呼聲最高的,就是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民,以及與安哲秀合作的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選者將在5月10日就職展開5年任期,究竟最後由誰出線,南韓會不會變天,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