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快打戰術"以小搏大" 歐美援彈神器

烏國快打戰術"以小搏大" 歐美援彈神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正在波蘭展開訪問,盼能為緊張的烏克蘭和俄羅斯局勢,找到解套,然而,烏克蘭期盼的戰機卻沒有到手,背後故事在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要求盟國提供戰機支援。身為北約成員國的波蘭,很有義氣,想要把「米格29」戰機送給烏克蘭,但遭到美國拒絕,因為一旦送了,戰事恐怕會擴大,儘管如此,五角大廈和英國,已先後運送標槍飛彈、刺針防空飛彈等,而這些武器,台灣早已向美國採購。究竟性能有多麼強大?一起來看報導。

目標瞄準入侵的俄羅斯,這是美國提供給烏克蘭,抵禦外患的武器,烏克蘭軍人說:「它的重量是23公斤,可以趴著站著跪著,甚至能在建築物內發射。」台灣也採購的FGM-148「標槍飛彈」,能賦予一名步兵反坦克能力,它的射控裝置,能夠設定日間或者夜間模式,全天候作戰,只要瞄準敵方戰車,就會記錄圖像導引射出的飛彈,直到命中目標為止,FIM-92刺針可攜式防空飛彈,美國已送了至少2萬枚給烏克蘭,有效射程達到4800公尺,採用紅外線導引熱追蹤,以及紫外線物體追蹤。

日前成功擊落俄羅斯的MI-24雌鹿直升機,除了有美國的援助,英國也打算出手,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說:「我們相信應對(俄羅斯)威脅,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將提供,星光防空飛彈給烏克蘭人。」堪稱世界上速度最快,短程便攜式防空飛彈的星光,能攔截高速飛行的飛機,3枚子彈頭也增加殺傷區域的範圍,而在星光防空飛彈抵達前,英國已向烏克蘭提供3615枚,NLAW反戰車飛彈,因此即便烏克蘭沒有如願,拿到波蘭有意捐出的米格29戰機。

但歐美運送多種的武器,有望成為對抗俄羅斯入侵的利器,加上寒冬助攻,讓俄羅斯軍隊出師不利,英國太陽報記者說:「長達64公里,打算開往基輔的俄羅斯武裝車隊,已止步超過一週。」沒有燃料、機械故障,食物短缺、冷鋒將至,可能讓這長達64公里的俄羅斯武裝車隊,淪為40噸鐵打的冰櫃,宛如「自走戰俘營」,然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已訪問波蘭,因此火爆的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能否降溫,國際社會繼續看下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