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日本制裁 俄試射飛彈.軍艦過津輕海峽

綜合報導  / 日本

正當俄羅斯步步進逼烏克蘭時,俄國也有10艘俄羅斯軍艦通過了日本北海道南方的津輕海峽。另外俄羅斯軍方還疑似在擇桌島,這個跟日本長期有領土爭議的地方,模擬領空被敵人入侵,試射飛彈。日媒認為,俄羅斯很可能是不滿美國與日本,因為烏俄戰事強力制裁俄羅斯,才會故意挑釁。

俄羅斯軍隊的S-300地對空飛彈,快速衝向天際,俄國軍方表示10日試射飛彈,是模擬俄國領空被敵人入侵,所進行的演習,還宣稱擊中所有的假想目標,俄羅斯這套地對空飛彈,2020年就部署在北海道東北邊,日俄之間有主權爭議的島嶼之一擇捉島,因此日本媒體也推測,這次演習的地點就在擇捉島上,俄羅斯除了試射飛彈之外。

日本NHK主播說:「日本防衛省表示,10艘俄羅斯軍艦在10日跟11日,從北海道東部通過津輕海峽,俄軍在日本周邊地區頻繁活動。」日本防衛省也確認,這批艦隊包含無畏級驅逐艦、,巡防艦、飛彈護衛艦以及補給艦,和2月在日本海與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活動,俄軍船艦是同一批,對此,日本政府不敢大意。

ANN主播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應該擔憂俄軍活動更加頻繁,並提高警覺,加上俄國試射飛彈,應該要注意俄軍在遠東地區的動向。」日本NHK推測,俄軍這次試射飛彈,又派軍艦通過津輕海峽,很可能是不滿美國與日本,因為烏俄戰事強力制裁俄羅斯,做出的舉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