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艦1週3度現蹤蘭嶼外海 海軍:掌握中

中軍艦1週3度現蹤蘭嶼外海 海軍:掌握中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艦在1週內三度出現在蘭嶼外海!其中最近的一次距離,更只有50海浬,幾乎等於只有64公里遠,海軍沒有出面證實,但表示都有全程掌握、監控。而專家認為,中國是趁著美國訪問團來台,以及烏俄戰爭之際,對台灣武力恫嚇。軍艦的距離,甚至在兩個小時內就可以進入台灣領海,一定要提高警覺,高度關注。

中國軍方近日對台動作頻頻,外傳有中國軍艦多次通過蘭嶼外海!軍方人士透露,昨(2)日晚間監控到3艘軍艦,出現在蘭嶼東南方50海浬處相當於只有92.6公里遠,研判今(3)日早上進入巴士海峽,另外1日也有1艘中國飛彈護衛艦,出現在蘭嶼外海50海浬外向南航行,2月28日距離更近!有3艘軍艦在蘭嶼外海35海浬等於離我們只有64.82公里。

恰巧這幾天就是美國官員來台訪問,以及烏俄戰爭的敏感時間,中國警告意味相當濃厚。全球防衛雜誌主任陳國銘說:「距離蘭嶼跟綠島50公里外,說真的不到2個小時就可以進犯我們的領海,再加上這幾艘我們叫來犯的軍艦,都是屬於主力艦艇,那其實我覺得啦,不管是海軍還是國防部都不容小覷。」

而3月1日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同一天,一共有7架解放軍軍機,侵入我國西南空域,面對緊張的兩岸局勢,台灣在軍事部署上真的不敢掉以輕心,除了原有的雄二飛彈,「雄昇飛彈」也進入量產階段。

根據了解,「雄昇飛彈」是增程型的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射程預估有1000至1200公里,可以直接打擊中國內陸,估計量產數量至少有100枚以上。全球防衛雜誌主任陳國銘說:「如果說這個時候不管是我們的長程巡弋飛彈,還是說我們發展未來發展的無人機,那其實都算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因為它不會損傷到作戰人員的性命。」

中國不斷大秀軍事肌肉,海軍表示都有全程掌握、監控,面對中國軍機擾台,我國空軍也立刻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但台灣該如何透過軍事力量自我保護,也成了當前的重要課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