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祕俄傭兵組織 "華格納"參與俄烏戰?

王源澤 薛松乾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在烏俄戰爭之中,其實除了雙方的官方軍力,還有一股台面下的勢力也加入戰爭,那就是號稱俄羅斯最神秘的傭兵組織「華格納」。外媒報導,這個傭兵組織是直屬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過去曾經參與敘利亞內戰,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丁介入非洲內戰的白手套。這次普丁再度派出華格納組織,甚至招募新的退役傭兵加入組織,就是為了要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但BBC就透露,這群傭兵月薪才6萬元,而且普丁跟俄羅斯官員這群傭兵都否認跟他們有關。

烏克蘭煙硝瀰漫,但在滿天飛彈滿地戰車之中,有支不屬於烏克蘭,也不屬於俄羅斯軍方的傭兵組織,早就悄悄滲透烏克蘭伺機而動,它們就是號稱俄羅斯,最神秘殺人機器的傭兵軍團華格納組織,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在烏俄開戰前5周,這批傭兵就被指派潛入烏克蘭,執行暗殺總痛澤倫斯基的工作,不過行動被英國揭露之後就宣告失敗,但他們目前依然行蹤成謎,這群國際傭兵戰力很高,過去戰績也很輝煌。

外媒部落客說:「華格納組織被指控軍事犯罪行為,像是謀殺利比亞的囚犯,以及在可能被否認的偽裝之下,這些私人組織,幫助俄國軍隊掩飾它們的行動,還有死傷的人數。」殺死利比亞囚犯,掩護俄軍,英國媒體BBC在一篇報導中,採訪到現任華格納組織成員,他透露俄國是在Telegram這個社交軟體上招募新的傭兵。

在這個計畫中,傭兵們是被邀請去烏克蘭野餐,更大力歡迎有犯罪紀錄,先前被其他傭兵組織拒絕,或沒有護照的人加入,也因此讓華格納組織現在的戰力參差不齊,不過他們還是在入侵烏克蘭的時候,完成了一項不能說的秘密任務,但悲涼的是,它們的月薪只有2100美元折合台幣大約6萬元。

外媒部落客說:「傳出普丁的親密友人,操控這個組織,但他跟普丁都否認跟這個組織有關係。」克里姆林宮不承認跟他們有關係,華格納組織使命必達,但在神秘面紗的背後,是不高的薪水,還有跟克里姆林宮不能說的關係,這群活在黑暗中的傭兵,在戰爭之中,恐怕也也只是俄羅斯,能夠輕易割捨的棋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