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理遇襲驚險逃過一劫 1死2傷

海地總理遇襲驚險逃過一劫 1死2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海地

我國在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去年才發生總統「摩依士」被暗殺身亡的事件,沒想到在2022年元旦當天,總理「亨利」也遭持槍分子行刺,幸好在隨行人員保護下,「亨利」在槍林彈雨中逃過一劫,雖然總理無恙,不過據當地媒體報導,有1人死亡在槍戰中死亡、2人受傷,目前警方已經發出逮捕令,全力緝兇。

剛參加完活動的海地總理「亨利」,在隨行人員保護下離開教堂,突然間槍聲大作,安全人員立刻上前,把「亨利」團團圍住,然後趁槍聲短暫停止的空檔,迅速跑出閘門逃離現場,南方電視台主播說:「武裝分子襲擊了海地總理亨利,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數人受傷。」

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海地北部「阿蒂博尼特」省,「戈納伊夫」市一座教堂,當時這裡正在舉行,紀念海地獨立218週年的彌撒,雖然「亨利」逃過暗殺,但這起事件仍不幸造成死傷,目前警方已經發布逮捕令,全力緝兇。

政局社會都動亂不安的海地,在2021年最後一天也不平靜,位於首都太子港外圍,「克魯瓦德布凱」區的一處監獄發生動亂,有受刑人持私藏的槍械挾持了3名獄警跟1名護理師,並跟前往支援的安全人員駁火,導致10名受刑人跟1名警官死亡,目前騷亂已經平息,受傷的獄警則被轉送到古巴醫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