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國家宣傳機器 俄編輯闖攝影棚示威

翁嘉嘉編譯  / 白俄羅斯

烏俄戰事邁入第20天,烏俄從實際戰場、打到線上的資訊戰,甚至不斷傳出俄國國營媒體,不斷以「大內宣」的方式,洗腦、合理化俄國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不過就在昨(14)日,有一名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女編輯,不願再當「國家宣傳機器」,拿著大字報闖入正在直播的新聞攝影棚示威,要求俄國民眾別再相信國營媒體,站出來加入反戰的行列!另外,英國、法國的反戰人士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紛紛跳出來,為反戰出一分力。讓我們一起來看!

俄羅斯官媒新聞直播現場,忽然遭到「不速之客」亂入,一名金髮女郎,高舉反戰示威標語,邊高喊口號,仔細一看,她手中的標語以俄文和英文寫著,「不要相信宣導,他們正在對你撒謊,俄羅斯人反對戰爭」,儘管主播不受干擾繼續播報,但在歷經「直播亂流」後,直播畫面隨即被切斷,而那名「反戰女郎」,則被警方逮捕歸案。

實際上這名亂入攝影棚的女子,是這家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編輯,而她似乎早已作好「回不來」的準備,預先錄下影片聲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反戰編輯說:「現在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切是一種罪,而俄羅斯是侵略國,此次入侵的責任只在於一個人的良心,這個人就是普丁。」

俄國媒體人不願再當「國家宣傳機器」,讓烏克蘭總統感動不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由衷感激對那些致力於對抗假消息,向親友揭露真相的人,尤其是那位手持反戰海報,闖入攝影棚的女士。

另一邊在英國倫敦,既然俄國總統普丁以「解放」為名,向烏克蘭開戰,英國反戰人士也不甘示弱,同樣以「解放」為名占領了屬於普丁親信,俄國富豪「德里帕斯卡」的豪宅,同時在法國,反戰人士揮舞烏克蘭國旗,直接占領了普丁二女兒的海岸別墅,甚至還將門鎖換了,打算將它變成「烏克蘭難民避難所」,反戰聲浪遍地開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來參一腳,透過推特向普丁下戰書單挑,而賭注就是烏克蘭,還直接標記普丁火藥味十足。

實際上這也不是馬斯克首次向俄國嗆聲,像是俄國之前為了反制裁美國,就曾威脅要把美國太空人「遺棄」在太空,而當時馬斯克第一時間就回嗆表示,「如果俄羅斯將他丟在外太空,那我就派出SPACEX火箭去救他」,針對普丁的反戰聲浪,從國家、民間再到企業,遍地開花普丁真的聽得進去嗎,相信全球都在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