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運將助烏! 33車送物資.接送難民

李盈萱 蕭鈺燁 報導  / 烏克蘭

俄烏戰爭進入第4週,歐洲已經開始有許多國家的民眾,開始對烏克蘭難民伸出援手,西班牙的計程車司機,就自發性發起送物資的活動,共邀集了33輛車,載運物資到波蘭,回程車子空了,還讓烏克蘭難民,免費搭車到西班牙馬德里市中心的教堂,抵達教堂那瞬間,難民們含淚感動,感謝大家的幫忙。

計程車車隊緩緩開進,西班牙馬德里市中心的一間教堂,圍在外頭的人民,熱烈歡迎,還有人拿著布條,上頭印著用烏克蘭語寫的歡迎,讓在計程車內的烏克蘭難民,相當感動,車隊的駕駛們是一群西班牙的計程車司機,他們自發性發起邀集了33輛計程車,載運物資到波蘭華沙,回程車子空了,就讓烏克蘭難民,免費搭便車,到西班牙馬德里市中心的教堂,並由神父迎接收容他們。

計程車司機Pablo Ucero說:「我們很感動,因為我們受到了歡迎,我們沒想到,我們所有的同事都在高速公路上,等候到格蘭維亞大道,一路的鼓掌歡呼,我們沒想到,我們也很累,從巴黎一路開車都沒有停下來,非常感謝。」西班牙馬德里到波蘭華沙,單程就超過2800公里,這些計程車司機花了40個小時連續開了將近2天的車,開了5000公里才回到西班牙。

計程車司機Jose Mariaperez說:「我們在波蘭首都華沙度過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晚上我們開始了最美麗、最艱難的部分。這是最艱難的部分,因為我們聽到了非常艱難的故事,我只是偷偷摸摸到他們住的地方,我沒有不想看到它,因為我很震驚,看到這麼多人試圖提供幫助,這麼多人需要幫助,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當我們停好車到分配好的家庭,帶著他們的文件,,我們真的很高興。」

做這項義舉的計程車司機們,都很樂意付出,估計整趟車程的花費,大約5萬5千歐元,換算新台幣要189萬左右,這些錢,大多都是司機自掏腰包,部分也有靠其他善心人士捐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實際行動,幫助烏克蘭難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