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國家自己救! 海外烏克蘭人掀參軍潮

方子齊 編譯  / 烏克蘭

自己國家自己救,這句話正成為,海外烏克蘭人的信念,一對在美國讀書的烏克蘭情侶,惡補戰地急救課程,還打包大批醫療物資,飛回烏克蘭,為戰場的後備支援,盡一分心力,還有一位曾經擊敗「納達爾」的烏克蘭網球選手,毅然決然「簽下去」加入軍隊,他說自己無法忍受,俄軍射殺烏克蘭平民,更說捍衛國土,是所有烏克蘭人的責任。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為那裡,是自己的故鄉。這對烏克蘭情侶,打包大批物資,從美國飛回家鄉,烏克蘭志願軍亞基姆丘克說:「我們不是只能逃離祖國,也可以回到祖國,為這國家戰鬥因為它值得。」在從小長大的路上,運送戰備用品,小倆口光榮歸國奮戰,卻不敢先告訴家人,只能先斬後奏。

烏克蘭志願軍津琴科說:「我打給他們我說,別嚇傻了馬上開門,我父親罵我你真是笨蛋,幹嘛這麼做,但同時他正在微笑。」還有好幾對烏克蘭情侶,拿起長槍準備回國奮戰。這位退役網球名將,曾經擊敗西班牙球王納達爾,卻說自己的生命,跟其他烏克蘭人一樣重要,他毅然決然,加入軍隊。

烏克蘭網球選手多格波洛夫說:「他們開始瞄準平民這是所有烏克蘭人的事,你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射殺你的同胞。」但無論身分,深入前線風險可不小,烏克蘭這名記者羅希欽娜,15日消失在馬立波,疑似被軍隊扣押,目前她任職的網路媒體,與歐洲記者協會,都要求俄羅斯,立刻放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