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痛失巨星 烏國寶演員.芭蕾舞者殞命

藝文界痛失巨星 烏國寶演員.芭蕾舞者殞命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只讓軍人深陷戰火之中,烏克蘭藝文界也痛失巨星,67歲的國寶級女演員史維茲,她所居住的公寓大樓,遭到俄軍空襲轟炸而不幸喪命,另一個國際知名的,烏克蘭芭蕾舞巨星達西辛,在被俄軍子彈擊中後,搶救三星期仍傷重不治,國際舞壇為之震驚,而有些無法回國的烏克蘭人,也透過自己的方式,跨海支持,英國時間19日晚間,倫敦大劇院就舉辦了一場慈善表演,把台幣約520萬元的門票收入,都捐給烏克蘭。

舞台上芭蕾舞者隨著,快節奏音樂翩翩起舞,俐落的旋轉充分展現力與美,來自全球的頂尖芭蕾舞者,19日集結在英國倫敦大劇院,賣力演出,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總監普特洛夫說:「我們的舞者來自巴西英國,法國還有烏克蘭和俄羅斯,我認為有必要強調,並非俄羅人都支持在烏克蘭種族滅絕。」

出身烏克蘭的前首席舞者,普特洛夫心繫家鄉,為烏克蘭舉辦慈善演出,不到48小時門票就銷售一空,14萬英鎊約台幣520萬元收入,將透過英國災害緊急委員會,捐款到烏克蘭,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總監普特洛夫說:「我的父親還在基輔,他的窗外就可看見反坦克裝備,每天聽著火箭砲擊聲,已經能夠分辨是哪種火箭,實在無法想像2022年的歐洲,竟然有人要學習這種技能。」

除了舞蹈表演,英格蘭國家歌劇團,也現場演唱烏克蘭國歌,謝幕時舞台上還亮起,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在海外的藝文工作者,越洋為烏克蘭出錢出力,但烏克蘭境內卻陸續傳出,藝文界名人死亡的不幸消息,記者說:「烏克蘭演員歐莎娜史維茲,在俄軍對基輔發動的空襲中不幸死亡。」

67歲烏克蘭知名女演員,史維茲居住的公寓大樓,遭俄軍火箭轟炸,她也因此喪命,43歲的知名芭蕾舞巨星,烏克蘭國家歌劇院首席舞者達西辛,則是在基輔被俄軍子彈擊中,住院三星期後仍傷重不治,國際芭蕾舞壇痛失巨星,更為戰火無情感到心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