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狂轟猛炸 馬立波10萬人缺水電斷糧

俄軍狂轟猛炸 馬立波10萬人缺水電斷糧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已經超過一個月,被俄軍轟炸最慘的馬立波,情況相當危急,建築物幾乎全被炸毀,目前還有10萬人受困,沒水沒電沒食物,而整個烏克蘭,有1000萬人逃離家園,其中300多萬人逃往鄰國,兩國軍人嚴重傷亡,全世界都在問,這場戰爭何時會結束,根據《基輔獨立報》的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軍方已經下達命令,要求這場戰爭,必須要在5月9日前結束,1945年5月8日,納粹德國對蘇聯正式簽訂二戰投降書,以莫斯科時間來算,剛好是5月9日,也就是俄羅斯的「勝利日」。

俄羅斯總統普丁(2/24)說:「是他們(烏克蘭)讓我們別無選擇。」俄羅斯軍隊跟坦克全面進攻烏克蘭,這些城市都被攻擊包括首都基輔,俄羅斯進攻烏克蘭,至今超過一個月,全世界都在問,到底還要打多久。

根據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情資顯示,俄羅斯軍隊被下達命令,要求戰爭要在5月9日前結束,這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歐洲戰爭之一,5月9日這個數字,對俄羅斯總統普丁來說有著重大意義,因為1945年5月8日,納粹德國對蘇聯正式簽訂二戰投降書,以莫斯科時間來看,正是5月9日「勝利日」。

從天而降的恐怖片死地的灰燼,在烏克蘭境內,最慘的就是馬立波,從昨(24)日最新影片可以看到,公寓學校醫院炸得只剩下空殼,樹倒路塌,馬立波當局表示,俄羅斯軍隊目前將大約1萬5000位平民,非法遣送到俄國,目前還有超過10萬人受困走不了的民眾,只能排隊領取物資,掙扎活下去。

馬立波寡婦說:「我的丈夫等不到物資就死了,他有糖尿病,過去幾天幾乎沒有食物,他昏過去再也沒有醒來。」太多失去的生命,來不及說再見,只能草草葬在花圃裡,而俄軍為了要拿下馬立波,依然持續進行激烈轟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