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陣亡俄軍回家 烏克蘭AI辨臉報死訊

讓陣亡俄軍回家 烏克蘭AI辨臉報死訊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烏克蘭

人工智能AI,被運用得愈來愈廣泛,就連正在開打的烏俄戰事,烏克蘭政府也和美國企業合作,透過人工智慧和社群媒體,來辨識陣亡的俄羅斯軍人,通知他們的家屬前來領回遺體,讓這些戰死異鄉的俄軍有尊嚴地回家,同時烏俄戰火也延燒到網路上,烏克蘭號召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匿名者」,對俄國展開網路戰爭,還有一群烏克蘭工程師,組成31萬IT大軍,要讓俄羅斯回到石器時代。

科技進步日新月異,臉部辨識技術早已被廣泛應用,但深陷戰火中的烏克蘭,卻不用它來辨識活人,而是用來辨識陣亡的俄軍,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說:「操作方式是我們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後,再透過社群軟體辨認已故俄軍,再透過他們的帳號聯繫他們的家屬,通知這個人在烏克蘭逝世了,安排家屬來領回遺體。」

烏克蘭政府攜手美國AI企業,結合人工智慧AI和社群媒體,只為讓隕落俄軍,有尊嚴地「回家」,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說:「為了那些軍人的母親,我們正透過社群媒體散播消息,讓家屬知道他們失去了孩子。」

據烏克蘭當局表示,目前透過臉部識別被辨認出、被家屬領回遺體的比例「非常高」,但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實際上早在烏俄開戰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就和美國紐約的這家AI企業達成了無償合作,而這家企業旗下的搜尋引擎,還涵蓋來了超過20億張,來自俄羅斯社群網站的影像,有效辨別俄軍的身份。

與此同時,線下的烏克蘭全力抗戰,線上的烏克蘭則號召各路網路好手,招攬了反戰的俄國網軍,成了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匿名者」,以及烏克蘭自組的31萬「IT大軍」,目的就是要讓俄羅斯回到石器時代,匿名者說:「謹記普丁要是你在繼續陷下去,俄羅斯政府我們將把每例死亡,視為對匿名者的攻擊,我們將在無預警下迅速解決你,俄羅斯行動來自全球的匿名者戰士,現在盡你所能攻擊他們吧,直到烏克蘭擺脫之前我們不會停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