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趁烏俄之亂"導彈" 南韓射飛彈反制

劉如穎 編譯  / 北韓

北韓昨天進行今年第12次的飛彈試射,這次發射的,是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有專家推算,射程可能涵蓋到美國本土,似乎是在展現對美國的核威攝能力。而南韓為了應對北韓的搗彈,隨即也進行陸海空實彈射擊演習,展現精準的打擊能力,在烏俄戰火持續的同時,東北亞局勢也再度升溫。

海星2型艦對地導彈,自東海海域升空,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南韓軍方昨(24)日下午,進行陸海空實彈射擊Z,就是要強調能隨時精準打擊,北韓的發射點指揮設施和支援設施,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若說:「我軍為應對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於24日下午在東海海域,進行了陸海空聯合演練。」

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12度進行飛彈試射,不過24日下午這一次,不但是北韓時隔近5年,所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而且疑似就是2020年10月,在北韓建黨日閱兵上,亮相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NHK主播表示,最高高度達到6248.52公里,飛行距離1090公里,飛行時間1小時7分又23秒,並準確落入原本預定的海域,飛彈最後落入北海道渡島半島。

西方150公里海域,日本防衛省也捕捉到,飛彈彈頭落下瞬間,在空中形成一道白煙,專家推估,火星17若以一般軌道飛行,射程將達到12000公里,可以打擊美國本土。

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成斌說:「金正恩或許在提醒美國,不要忽略我,如果你不希望我再有更多動作,最好做出一些讓步。」全球聚焦烏俄戰事,南韓政權輪替之際北韓再踩紅線,包括美國、日本和南韓都予以強烈譴責,專家擔憂南韓迅速回應可能刺激到金正恩,不過今年4月是金日成110歲冥誕,再加上金正恩任職勞動黨總書記滿10週年,北韓為展現軍力,近期內恐怕將再有動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