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供應充足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施打

疫苗供應充足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施打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疫情及疫苗施打狀況做詳細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會中提到AZ、莫德納、BNT以及高端等各廠牌疫苗,自本週起到年末會陸續屆臨效期,將由地方衛生局銷毀,蘇貞昌說:「國內疫情雖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而我們也準備朝向經濟與疫情兼顧的台灣模式前進,不過境外移入病例數量仍在持續增加中,且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政策對國內疫情之後續影響亦尚在觀察中,請指揮中心持續斟酌國際疫情以及其他國家防疫政策,並持續落實邊境管制,以作為相關防疫措施如何進行調整之依據。」

接種人次達4901萬人 提供施打疫苗長者衛教品

自從2021年3月22日起,指揮中心推動COVID-19疫苗接種,截至昨(20)日,已接種超過4,901萬人次,其中接種涵蓋率第1劑83.3%、第2劑78.0%、基礎加強劑0.8%、追加劑48.2%。3月10日開始實施,加碼提供65歲以上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民眾500元(含)以下衛教品,目前65歲以上符合第三劑接種間隔之長者已施打比率已達85.7%,顯見此措施具有極大成效。

疫情逐漸穩定 國內疫苗接種率提升趨緩

由於疫情逐漸穩定控制,使國人疫苗接種率提升速率趨緩,指揮中心已函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妥善管控調度疫苗,如有屆效未用罄疫苗則依疫苗屆效後處理措施,屆效疫苗一律銷毀,不會提供國人使用,請民眾安心接種。同時指揮中心也呼籲,目前國內Moderna、AZ及高端疫苗供應充足,尚未完成基礎劑或追加劑接種的民眾可以盡快前往施打以獲得保護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