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熊本熊"超吸"金"! 11年賺近2500億台幣

日"熊本熊"超吸"金"! 11年賺近2500億台幣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說到日本吉祥物,你會想到誰呢?應該很多人第一反應,都是這隻圓滾滾的熊本熊吧,雖然來自於觀光知名度相對比較低的熊本縣,知名度卻是全日本第1,而且不只外型可愛呆萌,其實熊本熊的吸金能力,也堪稱是日本最強,從2010年誕生至今,熊本熊的相關商品,銷售額已經超過1兆日圓,台幣大約是2350多億元。

圓圓大眼紅紅臉頰,外型呆萌的,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不只跳起舞來超靈活,吸金能力說是日本第一,絕對是當之無愧,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說:「2021年的商品銷售額是,1546億日圓,累計銷售額已達到,1兆1341億日圓了。」2010年誕生的熊本熊,12年來人氣不墜,相關周邊商品開賣以來,銷售額累計已經超過1兆日圓,儘管2021年的商品銷量,受到疫情影響,比前一年少了55億日圓,還是賺進1500多億。

熊本熊MV說:「LOVELOVE熊本熊這樣的愛,就像阿蘇山一樣熱呼呼,LOVELOVE熊本熊讓全世界,充滿日出之國的活力。」熊本熊原本是為了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而推出的吉祥物,期望可以靠它振興當地經濟,為推廣觀光,熊本縣政府開放國內農產,和觀光業免費使用熊本熊肖像,沒想到短短幾年間,熊本熊竟一躍成為,全日本最受歡迎吉祥物,銀座熊本館負責人杉村輝彥說:「熊本熊的相關商品,更新的速度真的非常快,開賣大概一個月左右,就會有新的商品進貨了。」

,2018年縣政府再開放海外企業,購買肖像使用權,也因此讓熊本熊在海外爆紅,商品開賣11年,銷售額就突破1兆日圓,讓熊本縣知事感到有些意外,不過他也表示,下一個目標是讓熊本熊,賣破2兆日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