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坐鎮發射"火星-17" 釋出磅礡"微電影"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昨(24)日試射「火星-17」彈道飛彈,再次引發、周邊國家關切。而北韓官媒,也在今(25)日公開畫面,畫面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試射,但這段畫面,卻跟以往,平鋪直敘的風格很不一樣。不但搭配氣勢磅礡的背景音樂,還用各種剪接手法,把試射畫面,塑造成好像一部「微電影」。金正恩的造型也和以往不同,戴上墨鏡、又穿上黑色皮衣,彷彿成為,戰爭電影的主角。

磅礡的背景音樂中,身穿黑色皮衣,戴著墨鏡,一身勁裝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2名軍官一起出場,背後還能看見載著龐大飛彈的軍車。隨著軍官指示,飛彈被運出倉庫,抵達定位,準備升空,北韓宣傳片說:「321發射。」

飛彈直衝天際,看得金正恩和軍隊都很滿意,所有人笑開懷,來個肩並肩大合照。北韓24日試射彈道飛彈「火星-17」後,公開這支現代化電影風格宣傳片。從畫面中金正恩的造型,到他和軍人們宛如,好兄弟般走在一塊,似乎想幫金正恩打破,以往高高在上的形象。而影片的「真主角」,也就是「火星-17」彈道飛彈,這一射仍持續掀起週邊動盪,中國外交部25日也出面喊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一貫主張對話協商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唯一正確途徑,當前形勢下任何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惡化升級的舉動都是不可取的。」

美國方面也睜大眼睛,緊盯「火星-17」的可能威脅。分析家說這枚飛彈是怪物也確實名不虛傳,它是我們所知北韓最大的飛彈,它能打中北美任何目標,包括紐約華府洛杉磯,專家也擔心緊張局勢繼續升級,美國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說:「我認為這狀況持續越久,(北韓)挑釁就越變本加厲。」曾任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的尹汝尚認為,拜登恐怕得參考前總統川普的作法,試著與金正恩面對面,避免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