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金正恩現場指導!

北韓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金正恩現場指導!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昨(11)日早上北韓發射的滑翔物體,經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分析,飛行距離超過700公里,而且最大速度有10倍音速,判斷是1枚高超音速飛彈,與北韓的說法大致吻合。而北韓官媒也在射彈隔天,大張旗鼓發布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的照片,北韓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似乎已經不是空口說白話。

躊躇滿志的金正恩,躲在火車裡拿著雙筒望遠鏡,像是盯著雪地遠處的飛彈發射車。北韓一如既往,武力展示隔天,透過官媒發布成果。12日勞動新聞頭版,就是金正恩指導飛彈試射的相冊圖籍。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洛說:「我軍偵測到1枚飛彈,推定是從北韓慈江道,向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南韓軍方指出,北韓這枚飛彈最高高度60公里,飛行距離超過700公里。

1月5日北韓宣稱的高超音速飛彈,南韓認為灌水成分很大,但1月11日試射這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不敢小覷,因為確實達到超高音速水平。《SBS》主播說:「昨(11)日上午,北韓發射了一枚,據信是高超音速飛彈的物體,最高速度達到10馬赫,與6天前發射的飛彈相比,性能有所提高。」比對2次射彈的彈頭形狀,南韓認為應該是同款型號,只是第2次試射或許條件比較完備,所以比第1次成功。看來北韓高超音速武器發展,已經不是空口說白話。

考慮到俄國的鋯石高超音速飛彈,記錄的速度是7馬赫,北韓的技術水準有相當的提升,南韓總統大選即將進入白熱化階段,北方的鄰居卻愈來愈不安分,引起青瓦台擔憂。有韓媒分析金正恩的目的,極可能是要影響南韓大選,也有人認為無論射彈或缺席北京冬奧,金正恩是衝著中國而來。

聯合國祕書處發言人杜雅里克說:「祕書長非常擔憂最新事態發展,我們呼籲北韓領導人,盡國際義務,遵守安理會所有決議。」,包括聯合國、歐盟、美國,都齊聲譴責北韓軍事挑釁。而全球飛安同樣受到牽連,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在北韓射彈時,對美西幾座機場實施預防性短暫停飛。雖然15分鐘就解除,但難保北韓下次不會食髓知味,又當起飛安流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