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受挫?戰略改變? 俄轉移戰力至烏東

進攻受挫?戰略改變? 俄轉移戰力至烏東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參謀本部25日宣布,戰爭第一階段行動已大致完成,現在要把主要軍力轉移到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圍攻基輔的部隊,目前也已經停止推進,而美國總統拜登,現在人正在波蘭,距離烏克蘭邊境大約只有80公里,除了探視當地美軍,也呼籲國際間重視烏克蘭難民問題,另外,拜登更預計要在台灣時間的27日,發表重要演說。

拜登抵達波蘭與美軍並肩大口吃披薩,拜登讚賞烏軍勇氣可與六四天安門比擬,烏克蘭各大城鎮,廢棄的俄羅斯坦克隨處可見,街頭景象似乎暗示,主動挑起戰火的俄軍,非但進展不如預期,更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挫敗。俄羅斯參謀本部作戰局長魯茲柯伊說:「烏克蘭空軍的戰鬥能力已經被削弱,讓我再強調一次,這也讓我們能夠把核心軍力,轉移到主要目標解放頓巴斯地區。」25日俄軍參謀本部宣告,戰爭第一階段行動大致完成,要將目標從烏克蘭全境,轉移到東部頓巴斯地區,英美兩國情資也顯示,俄軍在基輔外圍已經停止推進,由於地面部隊受挫,俄軍只能持續發動空襲,不過美國國防部數據顯示,俄軍的巡弋飛彈數量,可能已面臨短缺的窘境。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我們絕對不會卑躬屈膝,寧死都不會放棄。」烏克蘭頑強抵抗,目前已經奪回基輔西部,戰火延燒超過1個月,美國總統拜登,25日抵達波蘭,造訪離烏克蘭邊境約80公里的熱舒夫,探視駐紮在當地的美軍。美國總統拜登說:「當你看到一名30多歲女性,拿著步槍站在坦克車前,說到天安門前曾發生的事情,那就是天安門事件重演啊。」拜登把烏俄戰事,拿來與六四天安門事件相比,大力讚賞烏克蘭人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而拜登這次波蘭行,主要是為了喚起國際社會,對當前難民危機的重視,更宣布美國再提供10億美元人道援助,並協助接收10萬名烏克蘭難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