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美烏人聲援家鄉! 悼念戰事喪生兒童

傅家慶 呂明達 報導  / 美國

烏克蘭戰爭超過一個月目前有3萬到4萬名滯留在美國的烏克蘭人,他們在戰爭爆發前到美國求學或觀光,現在回不去了,成為烏克蘭的海外難民。美國總統拜登在三月已經緊急批准「臨時保護身分」,讓這批人可以在美國延長居留和合法工作18個月。這些在美國的烏克蘭人心繫家鄉,在美國當地時間昨(26)日下午,亞特蘭大市就有一場聲援行動,特別要為戰爭中已經喪生的孩童祈禱。

在烏克蘭國歌聲中,有人拿國旗,有人抱著染血枕頭當道具,象徵國家正在落難,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烏克蘭人持續聲援自己國家,亞特蘭大聲援烏克蘭舉辦人Olga Gorman說:「這是烏克蘭國歌,這是我們表達支持烏克蘭最好方式。」烏克蘭戰爭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在美國的烏克蘭人,持續用行動來聲援自己的國家,在現在我們在的亞特蘭大市中心,大家要聲援支持的是,在戰爭當中喪生的135位孩子,亞特蘭大聲援烏克蘭舉辦人Olga Gorman說:「有135位孩童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中喪生,還會越來越多更多,所以我在這辦這活動,我希望美國幫助烏克蘭。」

活動主辦人Olga,為了辦結婚來美國半年,突然遇上戰爭回不去了,但她在基輔有自己事業發展正好,一點都不想「跳機」,拜登已經批准,因戰爭滯留美國的烏克蘭人,可以用「臨時保護令」,合法居留工作18個月,然而他們更心繫,在烏克蘭的家人誰來保護。亞特蘭大聲援烏克蘭民眾 Lyza Kovalevska說:「抱歉,我祖父母現在還在那,他們拒絕撤離,因為他們是烏克蘭人,戰爭已經是他們人生一部分,但我們可是相當擔心他們。」

亞特蘭大聲援烏克蘭民眾Svitlana Kline說:「這幅畫的意義是萬千雙手,象徵我們的面容和信念,表示我們互相力挺互相團結。」亞特蘭大聲援烏克蘭民眾Edna McMillan說:「我來自墨西哥,我來這裡支持烏克蘭人,仍為自由奮戰,而不曾逃離。」在場也有來自墨西哥的移民,深讀歷史知道悲劇不能重演,看到我們來自台灣立刻表達關心,因為世界價值觀保衛戰中,沒有人是局外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