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互揪抗議奏效 俄釋斯拉夫蒂奇市長

方子齊 編譯  / 烏克蘭

光復烏克蘭,平民靠著意志力,親手達成,俄軍26日挺進烏克蘭北部一座城市,不只占領醫院,還擄走當地市長,不過當地市可不好惹,成千上萬人互揪上街,高舉烏克蘭國旗抗議,俄軍一度對空鳴槍,還發射震撼彈,反而引發更多民眾上街,最後俄軍只好放人,至於在首都基輔城內,已經大致恢復秩序,市長27日宣布,解除宵禁。

位在基輔北部的斯拉夫蒂奇市,成千上萬人高舉烏克蘭國旗,抗議俄軍擄走他們的市長,槍聲響徹天際,震撼彈隨之而來,不過,當地市民沒有退卻,俄軍最後只好釋放市長,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第2個月,首都附近的伊爾平、布哈等地,週末照常用火箭砲、飛彈轟炸。倒是基輔市中心27日取消延長宵禁,看似擋下俄軍,恢復守備狀態,CNN記者普萊根說:「我們位處基輔市中心,如您所見這裡用沙包,架設戰車障礙物,明顯處在守備位置,這番景象能在城市各處看見。」

東部的馬立波,26日被烏克蘭奪回,卻只剩殘破家園,廚房毀了,民眾在公寓樓下BBQ,果腹兼取暖,南部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超市重新開張,貨架依舊空蕩蕩,但街頭,還是暗藏肅殺之氣,CNN記者魏德曼說:「在尼古拉耶夫城市各地,這些老舊的輪胎放置在地上,可以用來點火擾亂俄軍視線,輪胎裡頭還放了汽油彈。」就怕俄軍再度進攻,烏克蘭逐漸收復故土,神經依舊緊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