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巡弋飛彈襲利維夫 市長:俄向拜登致意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火繼續延燒到原本平靜的烏克蘭西部,離波蘭邊界只有70公里的利維夫,遭到4枚俄軍火箭轟炸,堪稱俄軍至今對利維夫規模最大的攻擊,其中有座燃料庫被擊中,陷入一片火海,並且有零星民眾受傷,由於攻擊當下,正逢美國總統拜登人在波蘭,利維夫市長就認為,這次攻擊是俄國「向拜登致意」,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傳出有核反應爐相關設施被擊中,至於烏克蘭軍聲稱收復的地區也逐漸增加,除了首都基輔周邊地區,東北部離俄國邊界不遠的「托斯提也納」,也傳出被烏軍奪回。

熊熊烈火伴隨極大量濃煙,從市區另一邊都能清楚看見,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再次遭受俄軍火箭攻擊,可以看到消防隊以及被救出的人們,當地消防隊立刻出動,全力搜救民眾,市長指出,這座燃料庫被兩枚火箭擊中,造成附近少數人受傷,還有兩枚火箭擊中一座兵工廠,這次一口氣發射4枚火箭,堪稱俄軍入侵後對利維夫,最大規模的攻擊,市長則直說這恐怕是,射給美國總統拜登看。

利維夫市長薩多維說:「侵略者透過今天的攻擊,向(美國)拜登總統致意,他人就在波蘭。」不過這波攻擊也讓,利維夫當局逮到間諜,當地警方指出,兩名男子因為拍攝火箭攻擊過程,並轉傳照片給俄國手機號碼,而被逮捕,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遭受俄軍轟炸,基輔獨立報指出,當地一座研究所的,核反應爐實驗用設施也被波及,烏軍則在基輔周邊接連傳出捷報,烏軍說他們正打出一波反攻,特別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面,還有首都東北面也是,烏軍宣稱奪回東北部,靠近俄國邊界的城市托斯提也納,激戰區伊爾平外圍,也有8成被烏軍收復。

烏克蘭軍士兵說:「原有的商店都恢復營業每天都有更多店開門。」烏軍設下重重關卡檢查出入人員,雖然收復區開始恢復正常生活,但難保俄軍不會來個回馬槍,烏軍士兵仍是汽油彈在手,隨時準備戰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