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上海市宣布今起"分區分批封城"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各地持續爆發新冠疫情,直轄市上海,也是重災區之一,本土感染人數,已經連續2天突破2千例。這也引發封城傳聞,上海當局原本表示「不必封城」、「因為封城將會影響國家和全球經濟」等說法,不過昨天政策大轉彎。上海當局27日宣布,從今(28)日開始,進行「分區分批」封城,封控區域所有人員「足不出戶」。

排排排,浦東地區的民眾,27日晚間,幾乎都在超市搶購,因為現在不買,未來幾天可就難買,這樣的情況,不只在這間超市出現,上海許多超市這幾天都24小時營業,讓人一次買個夠,新聞主播說:「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

上海官方27日晚間宣布,為了盡快實現新冠疫情的「社會面動態清零」,將全市分為兩區封控,第一批封控區域為浦東浦南,封閉的時間,從3月28日早上5點到,4月1日的早上5點,第二批封控區域,則是浦西地區,封閉時間,則是接著從4月1日到4月5日,封控期間,區域內的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人足不出戶,人員還有車輛只進不出,不過外賣快遞等,可以實行無接觸配送,大眾運輸工具也會暫停,企業實施居家上班,不過上海對外交通並未阻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