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零紛封城 上海迪士尼緊急停業

陳奕寧 李其庭 報導  / 中國

中國堅持執行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面對各地捲土重來的確診數字,許多城市都下達了封城令。上海昨(20)日新增758例本土病例,現在到哪都要PCR檢測,更有公司要求員工要有陰性報告才能到公司上班。就連上海迪士尼都宣布暫停對外營業,超市也出現搶購潮,就怕下個封城的城市輪到上海。

超市門口擠滿人潮,一進門貨架卻空無一物,市民擔心下個封城的就是上海,各地出現搶購潮,甚至當場上演搶食大戰,上海多個區域祭出新規定,未來7天民眾必須持陰性報告才能上班,PCR檢測更是深入社區,一個一個排隊等待採檢,因為20日中國新增4331例本土確診,其中有758例就在上海。

中國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說:「原本應該人潮滿滿的遊樂園,如今空蕩蕩宛如鬼城,只剩幾個工作人員管制出入口,和米奇米妮相伴,疫情延燒配合中國官方動態清零政策,連上海迪士尼樂園都得暫時關門」

官方微博聲明,鑒於目前疫情防控情勢,21日起暫時關閉,將繼續關注疫情防控進展,一旦有明確的恢復營運規劃,會馬上公布,而深圳則因疫情有效控制解封,第一天地鐵站就迎來人流高峰,有民眾結束居家辦公大包小包扛著電腦去公司,早餐貨架也早早被掃空,不同城市卻是兩樣情,政府只能持續清零大規模普篩,希望疫情趨緩的那天早日到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