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馬立波劇院 倖存者悲憶"死神擦肩"

翁嘉嘉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個多月後,愈來愈多報導指俄軍蓄意攻擊平民,其中最慘重的就是,俄軍16日轟炸,作為避難所的馬立波劇院,估計奪走至少300多條人命。回顧那起災難性轟炸,其中一名倖存者向美國有線電視CNN分享了,她和家人差一點就命喪在俄軍的戰火之下,姐姐當場被炸飛,腦震盪,母親則被炸落的一面牆壓倒,但所幸最終母女3人與死神擦肩而過,目前正打算前往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開啓新生活。

16日早上瑪麗亞和她的母親,姐姐和貓咪連同數百名平民,在劇院中避難,躲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但至少在那裡,她們不必為三餐苦惱,再加上有義工,在劇院外的空地,標示著劇院裡有「兒童」,示意俄軍別輕舉妄動,安頓好家人以後,瑪麗亞就隻身前往,住在劇院附近的叔叔家,確認他是否安好,卻沒想到當瑪麗亞再重返劇院後,映入眼簾的盡是滿目瘡痍。

馬立波劇院倖存者瑪麗亞說:「每個人都在呼喊家人的名字,媽媽爸爸,我也開始大喊,媽媽姐姐(尋找她們的下落)。」但瑪麗亞為了找尋家人的下落,卻拼命往劇院內衝去,馬立波劇院倖存者瑪麗亞說:「當劇院被轟炸瞬間,我姊剛好站在窗戶旁被炸飛,母親則是在劇院另一端,一面牆直接壓倒在她身上。」所幸最終母女倆,成功脫困。

但劇院裡卻瀰漫著,恐慌、不安的氣息,馬立波劇院倖存者瑪麗亞說:「每個人就開始大喊,劇院著火了我們必須趕快逃,我們邊逃俄軍邊轟炸,在我們從劇院逃脫時,炸彈就在這裡這裡落下。」最終順利逃出生天的她們,花了9天途經重重的俄軍關卡,成功回到烏軍管轄範圍,與其他家人團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