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急速快感" 尼加拉瓜火山衝沙爆人潮

體驗"急速快感" 尼加拉瓜火山衝沙爆人潮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南美洲

很多人喜歡衝浪,但是衝火山恐怕就比較少聽過了,中美洲的尼加拉瓜,有一座20多年沒噴發的活火山,提供遊客用滑板衝沙,一路衝下700多公尺高的山路,最高時速可以達到80公里,非常刺激,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冒險。

一大群人衣著輕便,走在黑色石頭路上,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塊長型板子,一步一步往高處走,一登頂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往下衝,原來剛才的板子,是下山專用的交通工具,尼加拉瓜的塞羅內格羅火山,提供遊客極限衝沙運動,每年都吸引許多人來挑戰,當地導遊說:「這裡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讓人在活火山上,玩衝浪板的地方,因為沿途布滿了黑色碎石和砂礫,遊客必須戴護目鏡,穿上長袖長褲,全副武裝才不會被噴濺的砂石砸傷,從山上往下衝的過程,最快時速可能達到80公里,但想體驗這刺激的火山衝沙,必須先扛著板子,爬上高728公尺的塞羅內格羅火山。」

遊客說:「真的非常棒,速度非常快甚至有點失控,但是玩了一陣子後就上手了,是個很酷的經驗。」尼加拉瓜境內總共有19座活火山,塞羅內格羅1850年才形成,算是相當年輕的火山,上一次噴發已經是1999年,當局持續在監測火山活動,來保障週遭旅客安全,刺激又驚險的火山衝沙運動,3年前被CNN選為人生一定要體驗的50件事情之一,難怪許多人不遠千里,願意扛5公斤重的滑板爬山,也想玩一回火山衝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