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孩童走失漂泊 烏母親衣物.背部留資訊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俄羅斯部隊重新部署,聚焦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後,烏東「哈爾科夫」24小時內、54度被轟炸,烏南「尼古拉耶夫」兒童醫院也挨炸了。一些帶著孩子逃難的媽媽、在孩子背上或是衣物寫上孩子姓名、以及跟家屬聯絡的方式,以防孩子走散了、或是半路上自已被炸死時,好心人能把孩子送到親戚手上,以免從此流落在外。

一枚砲彈落在醫院停車場,炸毀一輛救護車。這裡是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位在敖得薩、札波羅熱與馬立波之間的三角地帶,尼古拉耶夫的兒童醫院挨炸,雖然只有救護車受損,但俄軍無差別攻擊平民目標又添一例。此外,位於東北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飽受轟炸。

俄羅斯24小時內,對哈爾科夫和週邊進行54次轟炸,俄羅斯部隊重新部署之後,已開始加強對烏東、烏南的攻擊力道。由於俄羅斯否認在基輔週邊布查鎮犯下屠殺平民的暴行,美國衛星公司特別公布衛星空照圖,證明俄羅斯占領當地期間,就有民眾在街頭遇害。美國媒體交叉比對這些受害人所處的位置與烏克蘭政府公布的影像,強調影像的真實性。但俄羅斯堅稱,會向安理會提出證據,證明俄軍沒有屠殺平民。

86名因換俘而獲釋的烏克蘭戰俘已迫不及待重返戰場,保家衛國。烏克蘭獲釋戰俘葛雷伯說:「他們用機槍槍托砸我的臉,用腳踹我,我的門牙都被打碎了。」俄軍試圖讓她(兩位女兵)崩潰,逼著她們狂喊「光榮俄羅斯」,還以衛生理由剃光他們的頭髮。

馬立波被俘烏兵迪米崔說:「他們一天沒事就打我5、6次。」戰俘們身心受創需要時間治療,這些母親的陰影恐怕一輩子揮之不去。因為逃難,她們擔心孩子走散了、擔心自己半途被炸死,留下瞢懂無知、不知自己身世的幼兒。因此有些母親在孩子身上和衣物上、留下孩子姓名、以及親友聯絡的方式;期待萬一不測,好心人能把孩子送到親友手上,不致永遠漂泊在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