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時代雜誌 見證戰禍生靈塗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為大家解讀,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有戰地記者,紀錄的無情的戰火,烏克蘭難民奔竄逃難的慘況,更有記者慘遭砲火波及喪生,一篇又一篇的實況報導都是血淚交織。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大家如果看到這一期的封面故事,非常有意思,其實是一個5歲的小女孩叫Valeriia,她是一個烏克蘭的難民,跟著她媽媽準備逃難到波蘭,然後他用無人機,從上空往下拍攝。

而下面的背景其實是烏克蘭的國家大劇院,有100個人類似手捧著,這個烏克蘭的5歲小女孩,這個在封面故事的文章裡面的大標題寫的是,Telling the Stories of War,說一說戰爭的故事,主要是由時代雜誌的一個主編, 叫Edward Felsenthal特別去寫的。

這個記者在開宗明義就特別強調,其實在這一次,封面故事的這篇文章的封面設計的攝影師,叫Brent Renaud,已經在3月13日不幸在烏克蘭戰爭中喪生,然後他們特別把它選為這篇文章除了紀念他之外,也是想要告訴大家,很多戰爭的現象或故事,我們能看到,都是這些攝影師的奉獻。

這次《時代雜誌》,其實總共放了2個封面故事,另外還有一個,也是由一個烏克蘭的攝影師所攝影的,裡面寫的是基輔,一個烏克蘭的軍人,護送一對母子逃離基輔的照片。這2張照片,其實主要都在告訴我們,其實戰爭非常殘酷,尤其對小孩子來說非常地不公平,因為他們才那麼幼小,就要去面臨一個,不知道未來的前景。

而在這個文章裡面也特別提到,3月16日烏克蘭的總統澤倫斯基,特別還針對這件事情發表了一段談話,他說每當他看到,小孩子的心臟停止的時候,他的心也跟著停止了。這個文章的作者,他有一個5歲的小孩,他也說他在聽到這段演講的時候,看到他5歲的小孩正在旁邊玩耍,他的心其實是非常痛的。

總而言之沒有人喜歡戰爭,我們也希望戰爭,能夠趕快地和平落幕,尤其是小孩子,好聽叫做他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但是他們最不應該去承受,這個不知原因的侵略戰爭,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有關《時代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